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钱江小学开展爱心助学大联盟成立仪式暨葡萄树公益活动

2021-06-02 19:35: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燕娜

  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育时代少年矢志不渝。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人类进步与发展的希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即是关心人类的未来。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6月1日,杭州钱江小学爱心助学大联盟成立仪式暨葡萄树公益“暖心六一”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开场,钱江小学展示了学校的葫芦丝特色成果,学生社团演奏《美丽的金孔雀》,教师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动听的乐曲渲染了浓烈的节日氛围,赢得了阵阵掌声。钱江小学的葫芦丝特色已在省、市、区内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就,学校荣获杭州市艺术特色学校称号,并成为浙江省葫芦丝巴乌特色教学基地。

钱江1.jpg

  随后主持人宣布“礼赞建党百年 同心为党育人”-- 钱江小学爱心助学大联盟成立仪式暨葡萄树公益暖心六一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河庄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智勇先生为浙江明杰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江小学名誉校长张立明颁发“爱心大使”荣誉奖牌。张立明校长从2019年被聘为钱江小学名誉校长起,多次为学校提供各种爱心帮扶。2019年10月,慷慨解囊,助力钱小体育节隆重举行,精彩展示;2020年春节,为“留杭过年”的钱小学子实现微心愿,让他们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新年;今年,又为钱江小学每位教职工量身定制了精美的工作服,提升了老师们的精神气和幸福感。每年春节,他总是贴心地为钱江教职工送上节日礼物。张校长的一次次善举让钱小师生幸福满满,并成为爱心助学联盟的先行者,领头雁!

  在张立明校长爱心举动的影响下,河庄街道知行社区“启明星”大党委牵头,联合大党委内五家单位,一起加入到钱江小学爱心助学的队伍中来。知行社区大党委书记高翔先生宣读了《关于成立“钱江小学爱心助学大联盟”的决定》,并希望各爱心助学大联盟单位能秉承大爱,携手共进,积极发挥本单位的优势,努力开拓资源,为钱江小学学生提供既具普惠性又富个性化的帮扶,让爱心助学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让爱心助学成为学生圆梦路上的温暖阳光!

  接着,河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建富先生为爱心助学大联盟单位:河庄街道知行社区党支部、浙江明杰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河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杭州萧山供水有限公司河庄营业所党支部、葡萄树公益服务中心授牌。

钱江2.jpg

  爱心助学大联盟首场活动的承办方----葡萄树公益服务中心,今天也带着满满的爱意,为学校21位学生代表送来爱心。葡萄树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冯伟先生为学生代表赠送六一礼物,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这是一场节日的盛会,更是一场爱的盛典。为表达对葡萄树公益的感谢,学校金牌社团——健美操队献上炫酷的啦啦操表演。激情飞扬、炫酷热烈的表演掀起了活动高潮。

  最后,葡萄树公益服务中心还为五六年级送来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由国家共青团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员颜传真老师带来的一堂心理健康课。颜老师以自信为主题,旁征博引、幽默风趣,互动式教学点燃了孩子们的学习激情,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热情,受到了全体学生的好评。这份特殊的礼物让孩子们树立了身心健康至上的理念,在他们的心中播撒下健康、自信的种子。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这个充满爱意的特别的六一,钱江小学爱心助学大联盟的成立,必将为钱江小学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成为学生圆梦路上的温暖阳光!

标签:钱江;爱心助学;葡萄树;公益服务;小学;联盟;葫芦丝;张立;学生;联盟单位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