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80名一年级学生新入少先队 校长寄语:不求完美向阳生长

2021-06-03 18:27: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雨沁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陈雨沁 记者 陈彩燕)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归属感,建立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6月3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的部分师生代表欢聚在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少先队课题结题成果汇报暨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image.png

  习总书记曾给少先队员们寄语:“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红色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一年级的学生早就对少先队充满无限向往。活动上,首批80名优秀学生终于如愿以偿,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四五年级的“老队员们”为新队员们戴上红领巾。

  作为孩子们的大家长——学校校长崔建军每到这一天都十分激动。“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他对新队员们寄予殷殷期望,“少年儿童不可能像大人那样为社会做很多事,但可以从小做起。我们胜蓝的少先队员要比就比谁更有志气、谁更勤奋学习、谁更热爱劳动、谁更爱锻炼身体、谁更有爱心;一个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我们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童心向党,向阳生长。”

image.png

  今天和新队员一起诞生的还有8个新中队,每个新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从辅导员手中郑重地接过中队旗,新中队的辅导员也将在此刻受聘上岗。

  据介绍,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一直致力于建设“胜蓝•红”少先队品牌建设。活动上,党总支书记杨森毅针对学校少工委前期开展的原下城区少先队立项课题《全童入队大背景下延长队前教育提升队员光荣感的策略研究》进行了课题的结题汇报。

  杭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漪倩对学校少先队工作及本课题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对课题的深入研究指明方向,首先,教育以孩子的视角去探索,要从孩子的内心需求出发,激发孩子更多的责任与爱;建议低龄孩子的家长参与课题研究,实现社会、家庭、学校成为教育共同体,共同促成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她还希望胜蓝能将该课题进一步探究,建成一个系统的课程体系,并对全国少先队工作做出重大贡献。


标签:少先队;少先队员;队员;杭州市;中队;辅导员;实验小学;一年级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