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舟山旅游商贸学校组织多岗位体验活动促进学生“三融”

2021-12-02 17:29: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乐肖穗

  近日,舟山旅游商贸学校组织2021级酒店管理、航空、导游、烹饪等8个专业306名新生到学校学徒制各合作企业、市内各旅行社、普陀山机场等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岗位体验活动。这是学校连续第7年开展该活动,通过多岗位体验,促进学生思想融通、专业融入、内心融合。

舟山1.jpg

  一是思想融通。作为学生职业道德教育、价值观教育的具体实践,岗位体验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增强学好专业的信心,扣好专业学习的第一粒扣子。

  二是专业融入。下企业岗位体验期间,学校除安排学生参观各企业工作环境、听取企业专家讲座、了解企业文化外,还针对性为各专业学生设计不同岗位工种的体验内容。如酒店专业学生要分别体验餐饮、客房、前厅等各工种,使学生对操作流程与规范、注意事项等有更直观的认识,理论融入实践。

舟山2.jpg

  三是内心融合。本次专业岗位体验,有助于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在正式进入工作岗位前就对岗位相关知识、技能、素养等明确的目标,充分了解行业、岗位和自身的职业适应性,帮助学生更理性地选择专业方向进行职业规划。

  岗位体验结束后,学校根据其个人表现由企业师傅和学校指导老师共同进行考核,给予相应的学分。组织新生岗位体验活动是我校落实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举措,是提高校企合作办学融合度的重要实践,旨在以推进产教融合、适应需求、提高质量为目标,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由学校主导向校企共同育人过渡。

标签:岗位;体验;学生;学校;工种;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职业道德教育;职业教育人才;工作岗位 编辑: 袁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舟山旅游商贸学校组织2021级酒店管理、航空、导游、烹饪等8个专业306名新生到学校学徒制各合作企业、市内各旅行社、普陀山机场等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岗位体验活动。本次专业岗位体验,有助于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在正式进入工作岗位前就对岗位相关知识、技能、素养等明确的目标,充分了解行业、岗位和自身的职业适应性,帮助学生更理性地选择专业方向进行职业规划。组织新生岗位体验活动是我校落实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举措,是提高校企合作办学融合度的重要实践,旨在以推进产教融合、适应需求、提高质量为目标,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由学校主导向校企共同育人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