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校长约我喝咖啡” 镇海中学这场“谈心会”办了十年

2022-10-27 17:14: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华 竺佳 共享联盟·镇海 王姿添 共享联盟·镇海中学 曾昊溟 方捷

  高三同学们学业压力较大,是不是有必要在高三年级开设心理课程?学校食堂一些新上的菜品没有标明价格……10月26日下午,镇海中学又一期“校长有约”在校史馆会议室如期举行。吴国平校长与六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相聚一堂,一边品味咖啡,一边在轻松的氛围中畅谈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的话题。

1666854420315_635a2e14159bb86fa98c3642.jpeg

  “校长有约”的咖啡对话,镇海中学已经接连举办了十年。校长吴国平会定期与自愿报名的同学面对面谈心,鼓励同学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学校管理,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让同学在平等轻松的氛围中向校长提出问题和困惑,寻求支持和帮助等。同时,学校也通过此举培养学生关心集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

1666854420218_635a2e14159bb86fa98c3640.jpeg

  活动前,六位学生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写成信件投入“校长有约”活动信箱,并认真准备交流发言内容,从学生视角提出合理建议。

  吴国平校长在认真听取同学发言后,称赞同学主动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态度,不论是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问题的想法,还是学习、生活中的问题,都给予详细的回答。对于合理的建议,校长马上联系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对一些同学提出的欠考虑的问题,校长也耐心解释和教育引导。

1666854420242_635a2e14159bb86fa98c3641.jpeg

  “十分激动能和校长面对面谈话。”蛟三(2)班的周安东同学说,聆听其他同学与校长的对话,让他还感受到用多元视角看待学校和社会上一些问题的重要性,对自己颇有增益。

标签: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