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忍不住笑出了声,春节飞去东北滑雪泡温泉……没想到杭州小娃的感想“太冷太累太困”

2023-01-28 09:43:04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陈蕾 摄影 冯斐

  白天在零下二三十度的户外滑雪,晚上在零下十几度的户外泡温泉,这对于从杭州去东北过大年的游客来说,或许是最舒服最快乐的节目了。

  但孩子们可不一定像大人们这么想。

  “太冷了……太累了……太困了……玩雪优点,雪多、好玩,玩雪缺点是冷、累、困!”

  就在昨天,杭州徐先生随手转发在微信群的一张图片让好多群友笑了出来,写的就是一个孩子对东北游的真实总结。

姐姐画画.jpg

  正在东北延吉的徐先生说,这是同样在东北玩的朋友发给他的,“他家孩子画的”。

  画纸是一间宾馆的便笺纸,顶部就是宾馆名称“长白山大厦”和地址电话。画的内容可丰富了,上半部分是旅游心得体会,下半部分是像贺卡一样画着小兔子、爱心、万事如意的祝福语和彩灯、烟花、鞭炮等等,一看就是出自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儿之手。

  让大家笑出声的是旅游心得这部分,这孩子写着:

  “经过几次的玩雪,我发示(誓):

  1.我以后来都不来了(太冷了)

  2.再也不来玩了(太累了)

  3.再也不迟迟的睡觉了(起来太困了)”

  下边又总结了玩雪的优缺点,优点是“雪多、好玩”,缺点是“冷、累、困”。

长白山575.jpeg .jpeg

  记者请徐先生帮忙联系,昨天(1月27日)傍晚时分,从景区返回酒店的途中两家的孩子妈妈都高高兴兴接受了采访。

  画画儿的果然是个女孩,她是杭州育才外国语学校的陈子妤同学。

姐姐喂驯鹿.jpeg

雪地摩托585.jpeg

  陈子妤的妈妈冯女士告诉记者,陈子妤还有个弟弟,也已经读小学了。这次一家四口到东北过年是年前两周左右开始策划的,大年初一全家就飞长春,然后换乘高铁到了延吉。

  “好几年的春节没出远门了,姐弟俩每天都打打闹闹的,很晚睡……1月26日那天早上5点半就在魔界漂流这里排队了,所以孩子会起不来,觉得很困。”陈子妤妈妈在朋友圈发的照片也记录了旅途的点点滴滴。

0125安图排队.jpeg

0125安图.jpeg

  作为网红景点,位于安图的魔界漂流近年来十分火爆,特点是能让游客乘坐皮筏在水上欣赏雾凇和雪淞。不过在零下二三十度的户外玩水上漂流,那确实是透心凉啊。别说孩子了,大人都觉得“真冷”。

  2023年的春节,大东北的长白山景区迎来了特别特别多的游客,冯女士说,当地人都一个劲感叹“有史以来最多”。

  因为是家庭自由行,负责做旅行计划的冯女士为了让孩子们多看一些世界的精彩纷呈,尽量把特色景点、热门景区、网红打卡点都做在了行程里,然后包车出行。

  “带孩子吃了东北特色的海鲜,去了口岸,还拜访了一百多年历史的朝鲜族村落……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的,这个行程确实是赶了点。”作为妈妈,看到孩子在宾馆里画的图和旅游感受,冯女士又好笑又有点内疚,同时也告诉记者:“因为游客太多了,出租车根本打不到,叫网约车也很困难。”

  叫车困难的后果就是,作为狂热徒步爱好者家庭,除了上百公里外的景点是包车走的,附近的地方他们几乎全都用雪地徒步的方式抵达。全家这么边走边玩了两天,怪不得孩子们一边玩得兴致勃勃,一边要喊“太冷了”“太累了”!

徒步家庭.jpg

  据徐先生介绍,陈子妤的爸爸妈妈都是户外徒步爱好者,孩子们很小的时候已经跟着父母去过很多地方,比如一起走过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一的虎跳峡。

  陈子妤妈妈说,“姐姐因为跟我出去的旅行经验多一些,比较适应;弟弟毕竟才8岁,适应起来就困难一些。”

徒步二孩.jpg

  冷是冷,可是景色也真是美呢。

长白山575.jpeg .jpeg

徐594.jpeg

  跟随着陈子妤一家的脚步,徐先生一家也在1月25日往东北飞过来了。参考了陈子妤一家的行程,徐先生一家先去抚松的万达度假区玩了。

  “东北真神奇,我在零下10度的户外活动好久了,没穿羽绒,就一件薄抓绒,一件厚抓绒,不防风,一点没感觉冷。”

  没过几个小时,徐先生又往群里发了一句,“起风了,这会儿顶不住了。”

  群里的东北网友们纷纷表示,有没有风,区别大了去啦。

  但是徐先生又发现了东北的一个好处:“这儿湿度可以啊,我嘴巴不干,鼻子也没问题。”

长白山581.jpeg

  经过延吉2天,长白山3天的旅行,陈子妤一家今天飞到了北京,下榻于天安门广场附近。冯女士准备带孩子看看天安门广场和故宫,随后就飞回杭州上班了。孩子们的假期还有一周,也该收收心,写寒假作业了。

  而徐先生一家还准备按照延吉、二道白河、雪乡、牡丹江、哈尔滨的路线一路玩过去,到哈尔滨才结束旅程飞回杭州。目前他们全家总结出来最舒服的行程就是“白天滑雪+晚上泡温泉”。

  最后给大家的一个来自冯女士的实用建议:

  春节期间去东北,在户外应该穿什么?

  大人由内而外可以穿保暖内衣、厚抓绒衣、长款的厚羽绒衣,视个人体质加减;孩子呢在抓绒衣里面再加一件羊毛羊绒衫就可以了。

标签:孩子;户外;延吉;先生;杭州;长白山;妈妈;天安门广场;女士;绒衣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