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早上7点,杭州妈妈发着高烧晒出一张早餐图,朋友圈都“酸”了

2023-03-14 10:02:28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朱张津

  “贪睡的姑娘6点就起来,给生病的妈妈准备爱心早餐。”3月12日一早,杭州市富阳区江南中学高二家长何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一张早餐照,有肠粉、虾饺、香肠、鸡蛋、西蓝花等等,品种相当丰富,把潮新闻记者都看饿了——

图片

  这顿丰盛的早餐,出自何女士的女儿小薛之手。潮新闻记者见过不少妈妈为让娃安心学习,早早起床准备早餐,却鲜少见到娃早早起床为父母做饭的,何况高中正是学业压力最重的时候。

  “看到这一桌丰盛的早饭时,我都惊呆了,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虽然有时会和女儿拌嘴,但关键时候还是小棉袄最贴心了。”

  何女士告诉潮新闻记者,女儿读高二,平时住校,因此格外珍惜每个周末与女儿一起吃早餐的时光。每周日的早餐,她都会做的格外丰盛,当给女儿“充充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周末因为我发烧了,实在没力气做了,原以为女儿会睡个懒觉,没想到我7点起来时,她已经做好了一桌的早餐,丰盛程度和我平常给她准备的一模一样。”

  开动前,何女士迫不及待拍了照片发在朋友圈,好友们纷纷点赞,直呼羡慕。

  “我后来才意识到,女儿其实前一晚就在‘预谋’了,昨天回家后她一直有意无意在关注冰箱里的食材,不过当时我没有放在心上,以为是她饿了,在给自己找吃的呢。”

  看到老妈的朋友纷纷点赞,小薛也有点不好意思,“之前都是妈妈会做好早餐等我吃,但这次她生病倒下了,我想着应该换做我照顾她了。”

  为了不被妈妈发现,平时贪睡的小薛特意定了清晨的六点的闹钟,悄悄“潜”进厨房,“我担心妈妈生病了还会强撑起来给我做早饭,所以我就想着自己要比她起得更早,她平常七点起,我就要六点起,这样她一起来,就能吃上热腾腾的早餐。”

  小薛提前上网搜索了发烧的病人适合吃哪些东西,做的基本都是偏清淡的,“以前我经常会跟妈妈一起做甜品,但现在学习比较忙,没有太多时间花在厨房上,厨艺有点生疏了,所以差不多做了一个小时,还好正赶上了妈妈起床。”

  薛妈妈告诉潮新闻记者,这并不是女儿第一次主动照顾她了,此前自己感染新冠时,女儿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日三餐都会送到她的房间门口。

  “不少家长可能会觉得高中很忙,除了学习以外的事情,都由家长包办就行了,但我们家其实更看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小薛在学习没那么忙时会包揽家务、给我准备母亲节惊喜餐等等。哪怕现在学习忙,平时会把自己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还会动手组装家具,将心比心体谅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都是我非常欣慰的。”

图片

小薛做的母亲节爱心餐

  不少朋友还在朋友圈留言,如何培养出如何贴心的小棉袄?

  “多夸夸她就行了。”薛妈妈笑着说,“我之前对她比较严厉,老师常会和我沟通,建议多鼓励孩子,哪怕做一顿饭、打扫一次卫生,都要夸一夸。事实证明,这样不仅能增进亲子关系,还能给足孩子信心。另外,学校也一向重视感恩教育,孩子耳濡目染,所以那么贴心。”


标签:早餐;妈妈;女儿;朋友圈;贴心;棉袄;早饭;家长;厨房;女士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