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在劳动中体味生活乐趣 绍兴第一初级中学举办美食节活动

2023-12-25 16:1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煜轩 陈彦羽

  一盆盆热气腾腾的火锅,一串串滋滋冒烟的烧烤,一盘盘丰盈晶亮的水饺,一块块憨态诱人的蛋糕……在这凛冽寒冬,显得格外诱人。

  12月23日上午,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盛大的“以劳促全·五育融合”美食节活动。初一1000多名学生及热心帮忙的家长朋友们,带着满腔热情和期待,积极投入到这一方美食天地之中。周末宁静的校园,在这个冬日,呼啦啦的热闹起来。

绍初1.png

  随着美食节临近,校园里陆续有同学与家长们忙碌的身影。同学们一起合作,帮助家长们搬食材、烧烤架、水果盘、大圆桌……累得汗流浃背,忙得不亦乐乎。

绍初3.png

  伴着冬日阳光,美食节在第一缕腾起的清烟中开始了。719班的五个美食摊位摆满了琳琅满目、品种多样的食材,令人目不暇接。“火烧云”、“觅糖”、“面面俱到”、“果兄果弟”、“朝气蓬勃火锅”,同学们为自己组取了创意满满的名字。同学们在家长的示范、指导下个个都化身“主厨”,撸起袖子忙活起来。

  烧烤组的同学戴着别俱一格的小帽,摆好锡纸,在滋滋冒油中大展身手;火锅组的同学将汤料倒入水中,伴着滚滚沸水,红色的汤汁不断涌起,清香远溢……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

绍初2.png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在摊位前选择品尝各色风味美食,还不忘给帮忙的家长“投喂”。无论是烤鸭、烤串、火锅,还是蛋糕、饺子等,都让大家回味无穷、赞不绝口,这真是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盛宴。同学们表示:“品味大家共同合作,精心完成的‘珍馐’,是对自己劳动能力最好的锻炼,分享的快乐与幸福,更是令人满足!”  

  烟火袅袅抚人心,绍初“食”光促劳育。据了解,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每年都举办美食节活动,旨在推动初一学生提升动手能力,夯实劳动根基,让学生在劳动中体味生活乐趣,增长劳动技能,增进亲子情谊。

标签:美食节;火锅;家长;绍兴市;劳动;蛋糕;沸水;锡纸;学生;大展身手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盆盆热气腾腾的火锅,一串串滋滋冒烟的烧烤,一盘盘丰盈晶亮的水饺,一块块憨态诱人的蛋糕……在这凛冽寒冬,显得格外诱人。初一1000多名学生及热心帮忙的家长朋友们,带着满腔热情和期待,积极投入到这一方美食天地之中,共襄盛举。火锅组的同学将汤料倒入水中,伴着滚滚沸水,红色的汤汁不断涌起,清香远溢……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无论是烤鸭、烤串、火锅,还是蛋糕、饺子等,都让大家回味无穷、赞不绝口,这真是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盛宴。据了解,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每年都举办美食节活动,旨在推动初一学生提升动手能力,夯实劳动根基,让学生在劳动中体味生活乐趣,增长劳动技能,增进亲子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