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原创新闻 正文

聚焦全省教育大会

宁波北仑: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

发布时间:2019-03-22 19:10: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记者今天从全省教育大会上了解到,宁波市北仑区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位置,目前已形成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北仑职业高级中学、弘途技工学校三所全日制中高职学校为主体,以区社区教育学院、街道成人学校和20余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为补充,辅以数百家大中型企业职工在岗培训的区域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新格局。

  就学科而言,当地推动职业院校及时应对市场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基本形成了以汽车电子、机械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为重点的智能制造专业体系。

  同时,北仑区政府牵头建立校企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深化院校与企业间的合作,北仑中职的校企合作数至今已拓展至116家,涵盖18个行业。根据当地出台的《北仑区中职校外优秀实习实训基地考核奖励办法》,北仑区每年安排校企合作专项资金,相关企业也纷纷响应,拿出了配套举措。

  此外,北仑区还积极探索产教协同育人,实行“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仑区将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确保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北仑力量。

编辑:成竞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