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原创新闻 正文

浙江全省教育大会提出“高校强省” 实现教育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2 20:22: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吴俏婧 李爱红 李沐子 李楠 戴利强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俏婧 李爱红 李沐子 李楠 戴利强)3月22日,浙江省教育大会在杭州举行。这是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首次全省教育大会,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近年来,浙江坚持“存量提升,增量发展”,不断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2019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65% ,高水平大学数量达到10所左右,50个左右的学科达到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标准,部分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到2035年,全面建成高等教育强省。

  会议提出,要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推动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浙江工匠。关键是要抓好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

编辑:赵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