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南湖景区

2018-11-15 15:40:26 来源: 浙江在线

2.jpg

南湖革命纪念馆.jpg

  南湖风景名胜区位于嘉兴市区,是AAAAA级旅游区,规划区域总面积276.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98公顷。南湖因地处嘉兴城南而得名,与西南湖合称鸳鸯湖。嘉兴南湖与南京玄武湖和杭州西湖并称江南三大名湖,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

3.jpg

  景区面积6.5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109亩。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暖秋爽,四季分明。景区青山常绿、河流密布、风光绮丽。“青山碧水,松涛竹海,鸟语花香”是南湖独特的自然美景,南湖有陕西第一湖之赞誉,是汉中灵山秀水的集中体现者。

会景园.jpg

  嘉兴南湖不仅以秀丽的烟雨风光享有盛名,而且还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胜利闭幕而备受世人瞩目,成为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标签:嘉兴南湖;水域面积;风景名胜区;南京玄武湖;杭州西湖;嘉兴市;旅游区;鸳鸯;江南;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