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倒计时1天!2018浙江省首届小记者节要来啦!

2018-11-16 16:41:06 来源: 浙少年 浙少年

   今年11月8日是第19个记者节,而浙江省的小记者也有了自己的节日。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主办、全省各小记者工委会员单位协办的浙江省首届小记者节将于11月17日、18日在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小镇欢乐举行,全省小记者一起庆祝第一个专属于小记者的节日!

  上周,小记者节采风研学活动招募令一经发出,得到众多小记者和家长的关注,名额瞬间被一抢而空,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小记者单位总计400余名小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想知道这次妙趣横生的小记者节活动到底有多精彩吗?记者姐姐特地踩点米果果生态农业小镇,为即将来到这里的小记者探秘!

  走进米果果生态农业小镇,一个个火龙果造型的卡通塑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往里走便是住宿区、餐厅、拓展活动体验区、农业科普馆等,小记者将在这里度过一个丰富又精彩的节日盛典。

  米果果小镇

  小记者将入住集体宿舍,和全省小记者一起体验集体生活,入睡前,一起聊聊一天的活动感受,分享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当然,孩子们在这里的用餐也非常重要,宽敞明亮的餐厅、原汁原味的农产品,味道个顶个赞,安全、卫生自然也不用说。

  有了安全靠谱的生活保障,最期待的还是小记者节中为孩子们设置的精彩活动。11月17日小记者节开幕式上,来自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省关工委、共青团省委等多部门关心青少年成长的领导将出席活动,并为小记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期许。现场还有最受小记者喜爱的十佳小记者品牌活动、小记者采风实训基地授牌等环节。

  采风实训基地上榜单位代表、小记者十佳品牌项目代表,还将分享中小学研学实训教育经验,浙江省发改委代表、浙江传媒学院专家等共同探讨“什么是孩子们最爱的研学”主题内容,为浙江小记者未来采风研学活动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

  此外,还有一场神奇的太空之旅等着小记者参加,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理事长、知名行星科学家郑永春将与全省小记者面对面,为小记者们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天文学科普讲座。

  除了与科学大咖探讨学术问题,小记者还可以在游戏中收获更多知识!乘上小火车,畅游米果果乐园,近距离探究热带水果种植技术、了解水稻的一生、体验珍珠手工艺、火龙果手工食品等项目。

标签:记者;记者节;浙江省;小镇;生态农业;节日;新闻工作者;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采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