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45名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2月25日上午9:00至3月20日下午16:00

2019-03-07 14:33:01 来源: 浙江在线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咨询解答攻略

  问题1、请问什么是“三位一体”招生?

  答:三位一体招生,是融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高考和综合素质评价(含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综合素质测试)三方面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招生选拔模式。高校突破以单一的高考成绩作为评价和招生依据,根据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将考生三方面的评价结果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实质是综合评价。

  问题2、请问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办学情况怎么样?

  答: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00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下设六个二级学院和一个公共教学部,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和管理学八大学科门类,4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7500余人。

  在浙江省2015-2016学年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结果之教学为主型(多科性)独立学院中位列第4名;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学科排行榜中,自然科学排名第八,理学排名第三,工学排名第八,法学排名第十;2015年,全国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位居排行榜前10;2014年,武书连“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学院在全国300多所独立学院中跻身前20位。2016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全省独立学院第一,2016届毕业生一年后创业率居全省本科高校第一。

  学院是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创业教育研究基地、浙江省第二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院校、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通过院校、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温州市小企业创业基地、温州市信息安全中心、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园。

  问题3、请问瓯江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有哪些?

  答:2019年学院“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为45人。具体招生专业、计划如下表:

瓯江1.png

  问题4、请问报考三位一体需要哪些条件?

  答:1.已经参加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所报考专业2019年选考科目要求;

  3.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含)以上,高考改革前的考生为P等及以上;

  4.学业水平测试(10科)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

  问题5、请问学院三位一体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答:1.报名时间:2月25日上午9:00至3月20日下午16:00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学院招生官网http://zs.ojc.zj.cn/)

  3.材料请以扫描件或照片上传到报名系统:详见学院招生章程

  问题6、请问报名贵校时需要确定报哪一个专业吗?

  答:不需要,我院综合测试结束后,按招生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入围名单的考生在普通类提前批填报我院志愿时可以填报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多个专业或专业服从。

  问题7、贵校招收哪些特长类考生?

  答:我院暂无招收特长类考生,报名三位一体时只需要满足以上报名条件即可。

  问题8、通过“三位一体”被贵校录取后,我是否能够转专业?

  答:凡被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学生转专业参照《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转专业政策灵活,在校期间共有4次转专业申请机会。

  问题9、请问学院三位一体录取的考生有机会升到温州大学本部学习吗?

  答:凡被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学生与普通类录取的学生待遇相同,相应专业每年选拔近2%成绩优秀的二年级学生到温州大学本部学习,享受同等待遇,毕业后颁发温州大学毕业文凭和授予温州大学学士学位证书。(2018年温州大学浙江省一段线录取率近70%)

  问题10、贵校历年“三位一体”招生情况怎么样?

  答:我院从2018年开始招收三位一体考生,受到了广大考生的欢迎,去年招收计划45名,网上申报人数1933人,通过初审参与测试1124人,具体情况如下:

瓯江2.png

  问题11、请问贵校有书面评审环节吗?还是符合条件就可以参加综合测试?

  答:我院有书面评审环节,最终按招生计划数1:6的比例确定进入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名单。

  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书面评审成绩(书面评审成绩为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成绩折算标准:A等计10分,B等计6分,C等计3分,D等不计分),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1:6的比例确定进入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名单(同分带入)。入围考生名单将在学校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并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问题12、请问贵校综合测试的内容和方式是怎样的?

  答:我院今年取消笔试,综合测试方式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专业潜质和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

  问题13、请问瓯江学院“三位一体”的录取办法是怎样的?

  答:学院对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具体折算方法如下: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20%+综合测试成绩*30%+高考文化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其中,学业水平测试科目A等计10分,B等计6分,C等计3分(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报考三位一体的,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的学考成绩就高采用)。

  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问题14、请问瓯江学院“三位一体”的专业投档办法是怎样的?

  答:学院按招生总计划数1:1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按“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间不设级差分。当考生综合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调剂时须满足选考科目要求),学院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未满专业;如仍不足,则从投档基准线下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择优录取到未满专业,直至满额。

  问题15、请问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咨询途径还有哪些?

  答:1.招生热线:0577-86689999;

  2.学院招生咨询QQ群18862999(浙江省);

  3.学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4场现场咨询会;

  4.登录我院招生官网、微信公众平台查询招生相关信息。

  (注:其他如有疑问请联系招生办温卡特660688/张福强667842)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报考攻略

  三位一体系统报名流程

1.jpg

  进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网(http://zs.ojc.zj.cn/),通过网站首页的飘窗进入报名系统。

  2考生注册

2.jpg

  首次登陆的考试要先注册,注册成功后再登陆报名系统。

  3信息完善

3.jpg

  登陆后基本信息进行完善并记得保存;

  注意照片大小小于1MB,带*号的字段必填。

4.jpg

  输入选考/学考成绩(选考成绩只需填写选择的科目,其余科目可不填)

5.jpg

  专项类别获奖将奖项填写完成后,点击右侧“确认保存”按钮,所填获奖须在“报考申请提交-申请/佐证上传”内提交佐证材料。若无,则无需填写。

6.jpg

  其他获奖以及社会活动情况填写方式与上一步一致。

  4报考提交

7.jpg

  考生信息填写完毕后,进入报考申请提交,点击提交。

  注意:提交后申请信息将不能修改,请确保信息填写准确后再提交。

8.jpg

  报考申请提交后点击申请表打印,将报名表用A4纸打印出来。

  注意:报考申请未提交时生成的表为预览表,点击左边菜单中“提交报考申请”方生成正式申请表,正式表生成后方可打印。

9.jpg

  打印申请表之后,由所在中学校长签章、加盖所在高中教务处公章。

10.jpg

  综合评价招生网上报名申请表:必须盖章和签字

  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必须正反面上传

  考生个人自述:可打印可手写

  (带*号为必传佐证材料,其他可选传)

  温馨提示:以上的步骤若是出现信息填写错误,请致电招生热线0577-86689999或者加新生咨询qq群(18862999)找相关学长学姐登记个人信息,等待后台招办老师处理。

标签: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