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钱江中心幼儿园

何晓君:舟行钱江幸福缘

2019-09-05 16: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多年来,何晓君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热爱并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尽心尽职履行好幼儿园各项工作。始终以一颗感恩之心、敬业之心,慈爱之心,从事她所热爱的幼儿教育工作,在河庄任教27年来深刻的体会了幼教工作苦中有乐,任重而道远。

  在幼教工作岗位上她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不断勤奋钻研业务,有多篇论文在市区级立项获奖。曾先后获得杭州市优秀教师、市教坛新秀、区园丁奖、先进个人、儿少工作先进者等荣誉。如今,她还清楚地记得,1992年,政府进行撤扩并时,来到了河庄向公幼儿园(前身是向公小学)任负责人,当时是几间平房,三个班级、三位教师,就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通过她五年的艰苦努力,1997年8月原向公幼儿园命名为河庄中心幼儿园,成为了浙江省二级幼儿园,杭州市农村示范幼儿园,是一所在农村中颇具声望的、具有一定威望的农村幼儿园。作为一名普通平常的幼儿园园长,她始终觉得“什么都可以放下,什么都可以让给别人,惟独责任例外”。就是这“责任”两个字,告诉我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督促我严于律己、廉洁奉公,鞭策她敬业奉献、诚信待人,为人师表。

  2011年8月她从原河庄中心幼儿园调入钱江中心幼儿园任园长一职,这对她来说是人生中又一个新的转折点。虽然拥有27年幼教经验及多年园长工作经验的她,然而接手这个河庄乃至原大江东的窗口幼儿园,肩上的担子何等重大。在筹建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她人生中许多个第一,在教育局、河庄街道办事处、原中心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她经历了从理念的确定、框架的设计、建筑装潢的全过程。也不知多少次到上海、杭州的许多知名幼儿园参观考察、听取她们的先进理念-----这种刻骨铭心的经历对她来说是新的历练,新的成长。回顾在钱江中心幼儿园的工作历程,她的心中满是感激、欣慰之情。感激的是幼儿园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顺风顺水,和谐发展。欣慰的是:园团队“和谐融洽”的人文氛围、整体环境的舒适整洁和篮球特色的创建得到了一致公认,也多次接待了区内外领导和同行的参观访问,并获得好评和赞赏。细小的工作做到极致是她管理中一直的做事风格。

  园长是一个幼儿园的灵魂。她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引领者。二十多年的园长经验告诉她,一所幼儿园要发展,领头雁必须是实干家。幼儿园的大事小事任何事,不能有虚架子,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干。工作中的她坚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诚相待、深入实践;尽量做到多一点商量,少一些命令,多一点融合,少一点距离,营造一个人人平等、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从新园成立的发展规划,到办园特色的创建;从与主城区携手共创的互助结对,到幼儿园的文化彰显,每一项工作她都带动她的班子队伍做到统筹安排,有序实施,不断深化幼儿园内部管理,使幼儿园各项工作尽显特色,不断发展。各岗位责任到人,定期检查,常抓不懈,充分调动每位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挥其潜能。

  虽然只有“七岁”的钱江中心幼儿园,在具体规划的引领下,扎实有效的组织下,喜获佳绩、硕果累累。获得了浙江省二级幼儿园、省体育特色幼儿园、杭州市甲级幼儿园等二十多项集体荣誉。值得自豪的是2015年上半年在她的带领下,幼儿园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仅用了20多天的时间,利用“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顺利通过了“杭州市甲级幼儿园”的验收,成为原大江东首批甲级幼儿园,打了个开园来最漂亮的一场攻坚战。

  为了促进幼儿的健康发展,幼儿园因园制宜,确立了“篮球特色”项目,探索有利于幼儿个性化发展的的课程,将球类游戏落实到园本课程之中,以期人人“来玩球、爱玩球、会玩球”,较好地推进了“一园一品”建设,彰显了办园特色。她撰写的《幼儿园球类特色运动的建构与实施研究》、《创意萌生快乐  自主引领成长——幼儿园篮球游戏园本课程设计与导引的实践研究》在杭州市普教教研课题及大江东规划课题中立项。办园七年来,特色球操获得杭州市“七连冠”、浙江省“四桂冠”好成绩,可谓是家喻户晓、硕果累累。

  回首幼儿园的发展历程,从筹建到开园,从运作到成长,其中的艰辛难以言表。但她始终是快乐地行走在其中。在这里,她见证了教师队伍的提升,目睹了幼儿的健康成长,赢得了家长对办园工作的认可,以及幼儿园形象的提升,更有自己在这得到的充分锻炼和提高。但教育需要无私奉献,管理需要不断创新。她相信困难与希望同存,挑战与机遇并存。但她坚信:“舟行钱江画春天,幸福缘自快乐行”!


标签:幼儿园;工作;幼教;杭州市;中心幼儿园;园长;钱江;教育法律法规;人民教育事业;中国共产党 编辑: 卢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