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浙江大丰实业董事长丰华:新时代城市新消费经济的思考与探索

2020-01-10 10:18: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白力民 摄影李伟松 王乐田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尉洁婷 通讯员 白力民 摄影 李伟松 王乐田)作为浙江6个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大丰实业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作为单体类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浙江大丰实业,被认定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为文化科技融合赋能制造业发展创新了路径。


  1月8日下午,在“新形势下文化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主题研讨会上,浙江大丰实业董事长丰华分享了题为“大丰就新时代城市新消费经济的思考与探索”的主题演讲。

image.png


  在演讲的开始,丰华表示:新消费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已经到来,文旅体产业等新消费经济在新时代发展空间巨大,这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新阶段,更是城市发展的重大机遇。


  大丰认为:每座城市都需要前瞻性和实操性兼具的顶层设计,需要高品质的可信赖的合作伙伴,需要不断地推动文化旅游和科技的融合,赋能城市新经济发展,摆脱城市对于资源的依赖,推动消费升级,这样既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能够全面提升城市产业竞争力。


  而大丰实业不仅是A股上市企业,全球化的文体产业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具有文化、体育、演艺、旅游项目的策划、创意、建设、投资、运营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曾服务G20峰会、央视春晚、互联网大会、奥运会、世界杯等大型文体活动、国际会展会议、主题乐园等。


  在新时代,大丰对于城市发展有了更多的实践和探索。丰华表示:全面推动区域文明的创新发展,需要协助顶层设计与产业资源整合实施,通过城市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可以打造文旅新经济。依托大丰的科技创新优势和创意优势,大丰已经成功运营了譬如苕溪光影秀、拈花湾雕塑光影秀等城市特色夜游和城市文化艺术展示项目。


  而在城市文化新地标的建设与运营上,大丰整合艺术、科技、生态、文化,采用建管合一的创新经营模式,参与了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场馆、江苏大剧院、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哈萨克斯坦和平宫、阿尔及利亚歌剧院、斯里兰卡国际艺术剧院等城市文化新地标的打造。


标签:大丰;浙江;示范基地;融合;科技;城市文化;实业;制造业;G 20峰会;单项冠军 编辑: 卢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