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2020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浙里“云课堂”⑫稻企

2020-05-05 15:07: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开栏语:吉林省是国家商品粮基地,浙江省是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吉林大米缘何走进江南人家?4月,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推出“吉米到浙‘云’推介”活动,优质的吉林大米从2200公里外“远道而来”。作为该系列活动之一,即日起,浙江在线推出“浙里云课堂”系列视频报道,讲述吉林大米的稻史、稻境、稻韵和稻品。

12.稻企-《三个企业家采访》.2020-05-05 14_55_02.gif

  浙江在线5月5日讯 把握住产品的质量关,如何进一步将它名扬四方,发展成产业,走得更远更强?近年来,吉林大米积极提升品牌化,发展中高端品种,拓展市场。不少企业从稻花香中找到了商机,脱颖而出。

  凝聚米香,合力发展,“浙里云课堂”十二篇《稻企》,三位企业家将讲述稻田里开拓的品牌路。

12.稻企-《三个企业家采访》.2020-05-05 14_59_51.gif

  如今,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延丽旗下的“大米姐”品牌早已在全国响当当。她把“吉林大米”和“大米姐”比做妈妈和孩子:“妈妈能带领着孩子前进,孩子做好了,妈妈也会更强大。”

  “吉林省水稻种植产业,已经由过去的粗放型向目前的精细、集约、高效方面发展。” 吉林省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宝蒙权认为,是品牌的力量引领了整个吉林省稻米产业的发展,他说:“ 吉林大米品牌的建设,吉林省粮食局包括吉林省粮食协会和大米产业联盟都做了很多工作。首先是对品种的引领,普通的稻米品种近年来不断向中高端的品种发展;然后是种植标准的引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发展;同时还有对生产区的环境保护,包括对农药、化肥的使用的量等等各方面,现在我们都有严格的标准。”

12.稻企-《三个企业家采访》.2020-05-05 14_57_55.gif

  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区域内的大米生产销售的秩序问题解决了,产业做大做强,而企业依然要保证消费者们的消费品质。吉林省松江佰顺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柱说:“优质土壤结出了好米,产业有了能把产品加工好、储存好、安全的送到消费者手中的能力。大家能安心食用吉林大米,这就是消费闭环。我们吉林大米现在就具备这些更营养、更健康的属性。这几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要关注产业链条上每一个环节,精细、精心地付出,才能保证这个品质。”

12.稻企-《三个企业家采访》.2020-05-05 15_01_13.gif

  吉林大米正在追求更光明的未来。宝蒙权告诉记者:“吉林大米未来的影响力就应该是‘米中茅台’,吉林省作为一个农业大省,也是产粮大省,在粮食方面有这样的追求。我们要赋予它更高的经济价值、文化含量和社会信誉。”

编辑:林辰辰
相关新闻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稻企》:吉林大米的品牌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