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2020吉林大米浙江“云推介”——浙里“云课堂”⑧稻兴

2020-04-30 16:33:2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开栏语:吉林省是国家商品粮基地,浙江省是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吉林大米缘何走进江南人家?4月,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推出“吉米到浙‘云’推介”活动,优质的吉林大米从2200公里外“远道而来”。作为该系列活动之一,即日起,浙江在线推出“浙里云课堂”系列视频报道,讲述吉林大米的稻史、稻境、稻韵和稻品。

8.稻兴-《光东村-金君》.2020-04-29 20_39_54.gif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 打造“大米品牌”闯市场,发展观光农业聚游客——近年来,吉林省延边州光东村的村民腰包越来越鼓,村集体经济逐渐增强,过去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生态村。

  80后创业者金君见证了这片“平冈绿洲”从青涩到成熟的华丽蜕变。浙里云课堂”第八篇《稻兴》篇,金君将带我们走进光东村,挖掘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法宝。

8.稻兴-《光东村-金君》.2020-04-30 15_53_05.gif

  光东村位于延边州和龙市东北部,距和龙市区45公里,距延吉市25公里。下辖6个自然屯,8个村民小组,301户858人,其中朝鲜族人口838人,占全村总人口的98%,是典型的朝鲜族聚集村。

  2009年,金君留学毕业选择回归家乡创建了吗西达有机大米有限公司。他认为,吉林土地肥沃特别适合种植水稻,口感好、营养高。而光东村地处长白山脚下,空气好,半径五十公里以内没有工业企业。源头是长白山,水质好,他说:“这些都是种植水稻的优势。”

8.稻兴-《光东村-金君》.2020-04-29 20_45_51.gif

  于是他从水稻品质上下手,在水田地里安置监控,24小时全方位监控水稻的生长。同时,围绕“粮食也要打出品牌”的思路,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销售模式从以前的一对一销售转变为订单销售。

8.稻兴-《光东村-金君》.2020-04-30 15_56_11.gif

  立足吉林生态环境优势,打出大米品牌后。村民们拓宽了思维方式和视野,积极发展休闲农业。金君介绍:“现在,每年七月八月九月来我们稻田旅游观光的人特别多。这几年村里还新增了私人订制项目如‘我在延边有亩田’等,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打造旅游项目。白天观看朝鲜族的民俗表演,品尝朝鲜族美食。晚上还能在村子里住农家乐。”

      新时代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下,吉林大米正在帮助吉林农人们把日子过的越来越好。

 

编辑:林辰辰
相关新闻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光东村》:“平冈绿洲”的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