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900名

浙江警察学院

5月8日~5月20日

2020-05-15 17:35: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信息

  招生计划:900名

  报名时间:5月8日~5月20日

  测试时间:

警察.png

  招生专业: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交通管理工程(智能交通方向)、网络安全与执法、治安学、治安学(公安舆情管理方向)、治安学(公安法制方向)、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涉外警务、警务指挥与战术,详见招生简章

  报考条件:详见章程第七条

  招生网址:www.zjjcxy.cn/zsxxw

  报名入口:http://zsbm.zjjcxy.cn:8077/apply/main.jsp

  招生章程链接:http://www.zjjcxy.cn/zsxxw/xwgg/150262.html

  招生热线:0571-87787029;0571-87787177;0571-87787029(传真)

  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Q:今年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有哪些变化?

  A:

  一是招生计划增加至900人。今年省内“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增加84人,学校综合考虑现代警务模式发展趋势、基层公安机关需求及学校重点专业建设方向,适当加大网络安全与执法、刑事科学技术等公安技术类专业的招生规模,新增交通管理工程(智能交通方向)专业招生。

  二是今年首次实行专业大类+专业招生,招生计划、政治考察划线、录取划线均按公安学类和公安技术类两大类公布。

  三是选考科目要求调整,根据教育部高校学考科目索引要求,报考公安学类专业须选考政治,报考公安技术类专业须选考物理、化学、生物(三门中任选一门即可)。公安学类专业有涉外警务、治安学、治安学(公安法制方向)、治安学(公安舆情管理方向)、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公安技术类专业有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交通管理工程(智能交通方向)、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

  四是今年报名环节增加了个人健康状况申报。考生需要在报名系统中完成个人运动安全问卷并且进行个人健康状况申报。

  五是今年招生录取与体育类不冲突。今年除了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志愿外,与体育类,其他普通类提前录取的“三位一体”院校、公安警察院校、军事院校等均不冲突。

  Q:报名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A:

  一是了解时间节点

  二是了解这是公安警察院校招生报名

  三是需要通过高考体检

  四是需要通过招生综合测试

  Q:一位考生可以报考多少个专业?

  A:

  考生填报志愿时,先根据选考科目选择公安学类和公安技术类专业,再选择具体专业,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可以兼报公安学类专业和公安技术类专业。原则上,只要考生选考科目符合,并选择了服从调剂,所有专业均可以报考。

  Q: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体能测试成绩构成的“三位一体”综合成绩,因此综合测试的成绩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根据往年的测试情况来看,考生在综合测试方面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A:

  综合测试包含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三项,三项测试中任何一项不合格均为综合测试不合格。

  面试环节主要考察身高、体重、五官及体貌特征、身体协调性和口头表达等等。面试中,如有不符合公安警察院校招生条件的,确认为面试不合格。

  心理测试主要用来测验考生的职业心理能力,考察考生的警察职业心理素质适应性,试题采用公安部研制的心理测试量表。心理测试结果作为考生填报志愿和政审划线的条件之一。

  三项体能测试项目为:

  男生:(1)100米跑;(2)1000米跑;(3)推5公斤铅球

  女生:(1)100米跑;(2)800米跑;(3)推4公斤铅球

  三项体能测试的合格成绩为180分。

  关于准备。面试、心理测试正常态,自然展现;体能成绩有准备与无准备不一样,科学训练,会提高成绩。

  今年为了做好防疫措施,减少聚集,我们在流程安排上进行了优化,今年考生将在一天内完成面试、心理测试、体能三项测试,考生可以于5月28日起登录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自己的测试时间。考生可以根据安排的测试时间,合理安排出行。

  Q:报考浙江警察学院今后就业的情况,近年来学生的就业趋势如何?

  A:

  近几年学校入警率一直很高(去年95.8%),学生毕业前参加的公安部统一组织的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警察招录考试,通常简称为“公安联考”,2019年,我校毕业生在公安业务和综合成绩均列全国公安院校第一。学生毕业,除了被人民警察录用外,还有许多学生考入外交部、国家安全机关、海关、国税、边检等单位。

  学生毕业后,根据省教育评估院的毕业生跟踪调查显示,我校毕业生就业后薪酬一直位列本科院校前列。

标签: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测试;招生计划;考生;报考;公安技术;招生;心理测试;公安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