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浙江万里学院2020新增专业介绍

2020-07-29 17:30:30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年我们新增加了四个专业,分别是网络空间安全、资产评估、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主要培养学生的网络攻击与网络防御的能力。覆盖软件、硬件以及网络等相关知识,具有全面综合的组网、建网以及管网的能力。专业需求

  我国目前已培养的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人才累计总量不足10万,而网络安全人才总需求量则超过70万人,预计很快相关人才需求将增长到140万,但目前设置有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的高校只有28所,远不能满足企事业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井喷需求。本专业热门程度不亚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2008年就已经开展网络安全相关课程教学。在相关专业中开设有“网络工程与安全”模块,并培养出了一批受社会欢迎的网络空间安全的应用型人才。

  资产评估专业

  资产评估行业是新时期国家大力支持的现代高端财经服务业。国内资产评估行业正处于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高素质的资产评估专业人才相当紧缺。预计未来五年需要培养10000名精通传统业务、胜任新兴业务的资产评估骨干人才,需要5万名资产评估师。

  我校是目前省内三所开展资产评估本科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也是宁波市开展资产评估教育的唯一高校。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学生熟练掌握跨境电商的全业务流程,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运营、视角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等工作的能力,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物流企业及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规划、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是全国最早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在电子商务专业中选拔英语成绩好的学生,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部分核心课程),2018年评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牵头高校,已举办5届跨专业跨境电商特色班,毕业生高薪就业、创业成效显著。

  供应链管理专业

  供应链管理专业是浙江省高校设置的首个供应链管理专业。供应链管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企业经营发展新模式,以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等学科为基础,深度融合数据科学、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通过供应链资源优化配置、潜在风险管控,进而提升供应链整体经营效益。

标签:跨境;网络空间;资产评估;安全;电商;管理;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浙江万里学院;高校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