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11-24 17:35:02 来源:

  日前,由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在全省791件作品中崭露头角、取得佳绩,入围5项决赛作品,全部摘金!

  第十五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基于为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推广以创意先导带动制造业发展理念。本届竞赛分为主题赛道和三大产业赛道,主赛道初赛共收到各院校作品 791 件 (本科 621 件,高职 170 件),参赛院校和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13件作品(本科3件,专科10件)从791件主赛道作品中崭露头角,入围5项决赛作品,全部摘金!其中,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培养的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1件作品更是突破层层重围,从全省决赛93件本科作品中脱颖而出,勇夺金奖!专科组全省金奖仅有9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独占鳌头,摘得4金!

  当前,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四治四促”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坚持以大学习推进事业大发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推动工作落实为重点,把“全在于运用”的要求落到实处。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勇于改革,将文化和设计融通,让设计成为改变生活的力量,并将传统文化创新转化,用设计美学传递文化的传承,提升文化软实力。同时,注重科艺融合、数字智能和文化驱动,创造出更多丰富诗意的作品,展示设计的自信和创造力。这一系列举措不仅增强学生社会公益责任,锤炼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而且推动了设计“作品”向“商品”转化,并取得丰硕成果。


标签: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前,由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在全省791件作品中崭露头角、取得佳绩,入围5项决赛作品,全部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