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听温州学生激昂阐述红船精神!我市举办“红船领航”主题演讲

2018-11-27 17:00:50 来源:

  11月20日,温州市举办2018年中小学“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激烈的角逐在温州道德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市中小学的64名学生代表,围绕着“红船精神”,讲述着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让现场观众动容。

  当天的比赛分为两个组别,上午初中组,下午小学组,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64名选手参加了最后的比赛。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他们从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出发,联系身边实际,讴歌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念,更深刻诠释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内在价值和深远意义,充分展示了我区的红色德育成果。

  其间,来自瞿溪小学信达校区的陈佳妍在后台做着最后的准备,她告诉记者,演讲稿已经前后修改一个多月,她希望通过演讲将“红船”的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立体呈现。而来自平阳鳌江镇第五中学的陈宣奕,以稳健的台风,扎实的文本,一举拿下初中组的最高分。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本次的活动在温州道德馆举办,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温州道德馆是我市‘网红’打卡地,希望在举办活动之余,也能将温州人的大爱植入孩子心间。”

  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在线人数破万人,这也是活动运用新媒体手段传播的首次试水。“信息化时代,通过新媒体手段,让不能亲临比赛现场的人,也能一睹小选手们的风采。”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主办,温州道德馆、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胜出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在12月15日、16日参加省总决赛。(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标签: 编辑: 吴晓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