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在宁海举行

2018-11-27 17:22:47 来源:

bb12d6da372d401f9e47fbb23327f8d8.jpeg

  2018年11月10日,由宁波市宣传部、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在宁海县桃源街道山水小学举行。奉化区教育关工委由秘书长裘国琪带队参加。学生陈奕舟、顾馨云分别参加中小学组。来自各县市区25名学生参加比赛,各选手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比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我区两名学生分别获得中、小学组二等奖。

  浙江是红船精神的孕育地和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6月首次提出了红船精神,认为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根据省开展红船领航主题读书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区关工委积极组织中、小学校学生开展阅读《红船领航》一书活动,各学校关工委根据学校地域特点开展了聆听革命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参观教育基地,举行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传承弘扬红船精神,树立全区中、小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奉化区教育关工委裘国琪)

标签: 编辑: 吴晓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