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温岭市大溪中心小学举办《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

2018-11-27 17:27:47 来源: 大溪中心小学

  “红船是同舟共济之船,凝聚了亿万中国人的复兴梦想。红船启航只是一刻,红船远航承载梦想……”10月12日中午,大溪中小二楼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原来,以《红船领航》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这里举行呢!

  当日,三、四、五年级的15名选手在班级遴选中脱颖而出,参加校级演讲比赛。小选手们在认真阅读《红船领航》的基础上,结合时代精神,声情并茂、掷地有声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怀和志向,为在场的评委和同学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15名小选手和评委闪亮登场!

  瞧!我们准备得可充分啦!

  “开学这段时间,除了上课,一空下来,我便坐到“红船”中来。当共产党取得大小战役的胜利时,总会让我激情澎湃;当党中有人因叛徒的出卖而捕时,总让我怒火中烧;当英雄壮烈牺牲时,总会让我悄然落泪……”其中选手于子萱以抖擞的精神,昂扬的情绪诠释了何为“红船精神”,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坚毅品格。

  其他选手也各具特色,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或沉痛,或奋进,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意义,抒发了各自的爱国情怀,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教导处邀请了语文组张旻娴、楼丽群、陈红雁三位语文老师作为评委,评委们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综合选手的语音面貌,演讲内容,体态动作等方面认真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国、爱乡、爱校的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豪感,成就感,充分展示了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和能力。

标签: 编辑: 吴晓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