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杭师附小开学第一天上演环保时装秀

2018-03-08 18:5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郑文裕

1迎新纳福.jpg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郑文裕)开学第一天,杭师附小全体师生迎新纳福,同学们纷纷与老师扮演的旺旺狗、福字等合影。班里的同学们还拿出亲手写的“福”字和小礼物给好朋友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全校师生带着满满的祝福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更是奇思妙想,充分利用环保材料进行主题选取、设计制作、道具搭配,亲子动手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环保服饰,还走起了T台,积极参与 “环保卫士益行动”垃圾分类等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

QQ图片20180305112241.jpg

  低年级各班同学通过班会课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安排了同学轮流负责垃圾分类的工作。高年级同学则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通过垃圾分类问答等形式,对垃圾分类做了深度调查,并设计了相关的垃圾分类方案进行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浙江省国际象棋训练基地,杭师附小组建国际象棋队已有三十余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际象棋爱好者,有的还成为国际特级大师、世界大满贯冠军,如杭州籍女国际象棋大师许昱华。

  开学第一课,学校第八届童棋节暨“小棋王、小棋后”挑战赛也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寻找校内优秀小棋手,带动更多学生在国际象棋比赛中提高棋艺,发展思维,有滋有味地成长。

标签:垃圾分类;同学;开学;附小;国际象棋;学期;全校师生;老师;浙江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