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在科技园挂牌成立

2017-12-13 17:10:32 来源: 通讯员 姚佩兰

  12月12日,杭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挂牌仪式在科技园举行,余杭区科技局副局长沈高翔、校科学研究院院长章鹏飞、副院长顾九华、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徐振海、科技园总经理钱波、迈科技联合创始人蔡文怿等相关领导与企业代表出席仪式,我校科研院所和科技经纪人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由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顾九华主持。

1.jpg

  章鹏飞院长宣读了关于成立科技成果转移中心的文件,并代表科研院致辞,他表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的成立是一件大事,一是为了提高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与水平,二是为学校科研成果成功转化夯实基础。中心挂靠科技园,实行企业化运作,以弥补学校运行体制的不足。章院长对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尽快建章立制,探索灵活的企业化运作模式,高效推动学校产学研工作;二要建立一支精干的科技经纪人队伍;三要造就一批有师大特色、学科特点的高端科技产品。

  中心主任、科技园总经理钱波感谢学校把科技成果转移中心放在科技园,这是对科技园公司的充分信任和重视。现阶段科技园经营模式正在转型,将从简单的空间管理逐步过渡到“打造专业孵化平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园区。中心将从三个方面推动学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一是搭建好成果转化的“双向”平台,把教师的科技成果与社会企业技术需求双向对接起来;二是推动教师科研团队与龙头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实验室),促进科技成果的直接转化;三是倾斜孵化政策,全力支持教师、学生带科技成果创业。

  余杭区政府科技局副局长沈高翔期望杭师大成为余杭区战略发展储备人才的智库,转达了黄宏瞻副区长对中心成立给予的厚望,并表示作为地方科技局将全力支持中心运作。

  会上,中心还和上海迈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就中心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讨。

  挂牌仪式精致而隆重,其意深远,这是学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科技园将在各方期待中运营好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并使其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标签:杭师大;挂牌;科技成果转化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