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邓超与大学生们谈正义:每个人都会是城市之光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全国路演杭州站首映

2017-12-15 07:51: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黄佶滢 汤晴予

邓超.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通讯员 黄佶滢 汤晴予)面对暴力与罪行,面对情绪和道德的煎熬,你是否还能用正义和理智来处理问题?

  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定档12月22日上映。这一次,杭州下沙的同学们先睹为快。

  近日,《城市之光》全国路演杭州站在浙江理工大学进行,同学们不仅观看了充满博弈的犯罪题材类大片,更与主演邓超共同探讨爱与社会的联结。

  首场公映

  “向警察致敬”

  据了解,本次杭州站路演是《城市之光》首次公映,来自下沙的学子有幸成为第一批观影对象。

  “哈哈我要崩溃了,方木形象一出来的时候,你们怎么全场都在笑。”对于同学们表示方木头发灰白,形象略显邋遢,邓超大笑。

  影片节奏紧促,金句频现,“变成一个庸常的中年男人”成为大家在微博互动频繁的话题。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邓超坦言,他小时候非常想成为一名警察,尽管现在走上了演绎的道路,但还是会对这个职业的人充满了钦佩,这也是为什么自己选择这个角色的原因。他表示在拍摄电影期间,不仅接触了心理学知识还特别去警队进行学习,和警察一起出警。

  “当我去体验这个职业的时候,会觉得和这个世界都不在一个轨道上,每天面临的是最危险的事情。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能看到关于警察的很多很多事迹,他们非常不容易,向这个职业致敬!”邓超说,在电影中,大量场景与现实紧密相扣,为的是让观众产生熟悉之感,对现实生活产生进一步的思考与反省。

你我相互联结

  爱需要表达与珍藏

  影片中的江亚由于从小的创伤影响,逐渐成长为一个性格扭曲的杀人狂魔。邓超对此感慨良多,“教育和爱太重要了,我在特别叛逆的那个岁月里,觉得整个世界都把我抛弃了,但却找不到自己的症结在哪里。幸运的是,那个时候,老师们永远在鼓励我,在我快走偏的时候肯定我,老师太重要了。”

  说到自己的孩子,邓超说:“我现在每天跟孩子在一块儿,特别有感触,经常能从孩子身上看到自己小时候的样子。父母给孩子的空间、教育是一方面,社会环境是另一方面。”

  邓超表示,社会环境中,人们表面上存在着姓氏不同,家庭不同,但其实同处于一个社会体系之下,存在着密切相关的联系。

  “哪怕是陌生人,哪怕擦肩而过,你我的形态都会影响到其他人”,这也正是影片带给我们的思考:人与人相互联结,你的一举一动都能给周遭带来变化。而当正义被坚守时,每个人都会是城市之光、城市英雄,都是在黑暗中守护光明的一份子。

标签:公映;邓超;警察;城市之光;同学;社会环境;向警察致敬;杭州站;互动;路演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