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水院设立“红船圆梦爱心基金” “情怀”党费帮助困难学生

2017-12-22 19:52: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裴新平 黄正福 杨健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裴新平 黄正福 杨健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党内关爱基金——“红船圆梦爱心基金”。全校党员自发签名缴纳第13个月党费,用于帮助困难学生、支持学生党支部开展活动等。

  20元、30元、40元……无论多少,每一个数字都镌刻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情怀。自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以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学校党委一直强调的“把心放在学生上,把学生放在心上”理念转化成一项项具体的实际行动。

  “积少成多,小小的爱心也可以汇聚成爱的河流。”“学校党组织的举措越来越多,大家的向心力也增强了。”……

  除了通过具体的活动把全校的党员凝聚在一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还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上狠下功夫, 2016年以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着力推进“325”标准化计划,即用三年时间,实现“两五”目标——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五项”标准化;努力建设有坚强团结的领导班子、有素质良好的党员队伍、有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机制、有健全完善的制度体系、有群众满意的作风形象“五有”党支部,努力把全校党支部打造成 “海塘式”堡垒。

  制定统一标准,筑牢支部组织“坝基”;以标准促建设,支部争建“海塘式”堡垒。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2年来,学校广大党员纷纷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的发挥。党支部你追我赶、你赶我超,比规范、赛亮点,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彰显。基础教辅党总支依托现代教育技术,利用“互联网+”,在网上率先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核,实施了“亮出党员身份、比比先锋指数”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试点。机关党总支则利用坐班午休时间,开展“沟通启迪·午间沙龙”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信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以撰写红色周记为载体,学生党员每周把政治理论、时事热点、先进事迹和成长感悟等方面内容的学习记录成册等。

标签:水利水电;党员;党支部;浙江;学院;标准化;学生党支部; 325;爱心基金;党内关爱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