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成立创新创业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

2017-12-26 11:4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成立了“温州创新创业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并成功入选温州市第三批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该中心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研究,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主要植根“温商精神”,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培养具有“新温商”精神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同时倡导公益创业,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鼓励师生同研共创,创新“创客培养”新模式;并着力推动个性化创业、女大学生创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探索打造产教融合示范载体,打造“产教融合的温州新模式”,促进校企联姻合作共赢,成立校企合作人才工作站,探索优秀本科毕业生在温州留得住、干的好、有发展。

  目前,该研究团队由教育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组成,70%以上都为高级职称,其中8位博士、3位在读博士,同时聘请创新创业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兼职研究员。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作为地方高校,立足温州独特的区域经济与文化,围绕‘区域性现代应用技术型本科独立学院’办学定位,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培养了一批具有‘新温商’精神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温州创新创业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彬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应用型本科教育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共生发展;促进温州应用型人才的培育,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培养具有“新温商”精神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支撑。


标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温州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基地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