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文艺创研中心成立 主创文艺精品

2018-01-02 07:39: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周佳丽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周佳丽)日前,浙江文艺创研中心成立大会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新成立的浙江文艺创研中心是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指导下,依托浙江音乐学院组建的内设科研机构,由浙江音乐学院负责运行管理,与“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合署,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运作模式。

  浙江文艺创研中心将依托浙江音乐学院品牌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引聚国内国外高层次艺术人才,整合全省舞台艺术精品生产题材资源、创作资源、经费资源,构建全省性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创意中心、孵化中心和研究中心,推动和提升浙江舞台艺术精品创作。中心将结合重点项目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采风活动,帮扶地方文艺精品创作,培育孵化省内中青年创作团队,带动浙江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创作。

  浙江文艺创研中心将采取直接引进、柔性合作、签约特聘、委约创作等方式,逐年分批引聚国内外高层次艺术人才,参与我省舞台艺术精品策划、创作、评论及相关采风、讲学、研讨活动。

  此次浙江文艺创研中心特邀华裔旅美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于阳,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田沁鑫,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著名导演杨小青,天津歌舞剧院著名导演张曼君,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孟冰,中央军委总政治部话剧团著名导演宫晓东等6名艺术家为首批特聘专家,参与和指导我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同时,推出大型民族歌剧《红船》、《在希望的田野上》,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首批3个孵化项目。

标签:创作;浙江文艺创研中心;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学院;文艺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