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他们的镜头中 诗画浙江有风景 也有人生况味

2018-01-03 09:51: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鲁佳

  周志婷 浙江理工大学 | 《西湖的雪天》

  杭州最美的时节是冬季。是雪后,是清晨天蒙蒙亮时万径人踪灭的寂静。这是2014年第一场雪,和朋友在西湖边守候通宵拍的雪后的西湖景色。

  杨潭秋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 《大城小巷》

  大城小巷,留下的是无限的回忆,童年的记忆。厌倦钢筋水泥,向往奔跑在小巷里,打闹嬉戏的生活。

  温作塔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 《染彩的水乡》

  西塘有黑瓦白墙,也有商业活动,这就是古镇文化:染彩的只是外表,不变的是历史积淀。

  岑紫媛 绍兴文理学院 | 《浙里,旧模样》

  安逸的生活,安静的小店,温暖而惬意。这组照片记录的是情怀,希望通过相机记录宁波这座城市淳朴复古的模样。

  毛牦 浙江财经大学 | 《牧归》

  丽水松阳杨家堂村层层叠叠高低错落的民居素有江南布达拉宫之称。古朴的村落,田间小路交错相通,鸡犬相闻,这里的人们还保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诗画浙江,是雪后的冰湖,古朴的村落,海风的气质,经历世事的老人,也是后台补妆的唱戏人……

  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系列活动之“诗画浙江”大学生微摄影大赛、大学生微电影(视频)大赛,经过了前期的网络投票,昨天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本次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学生的参与,同时也收到了来自绍兴、温州、丽水等地高校学生的作品。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摄影作品300多组、微电影作品100多部,最终有50组摄影作品、30部微电影作品进入投票环节。在这些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如画的风景,也有人生的况味。

  大赛主办方专程请来了浙江财经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邵大浪,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张一斌等摄影专家;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摄影系书记蔡一旻,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数字化产业研究所所长、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动画系系主任邵斌等视频专家为微摄影和微电影大赛做评审。“作品整体质量不错,符合学生的风格。”浙江财经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邵大浪说,“学生们对诗画浙江的理解都有自己的角度和风格,尽管手法有些稚嫩,但是也有他们鲜活、大胆的一面。”

  据了解,本次大赛评定结果将由网络投票、专家评选两部分结果综合组成,其中网络投票占总分40%,专家评审评分占总分60%,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1月举行的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公布。届时,获奖选手及指导老师将被邀请至现场参与颁奖,同时还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此外,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将通过浙江电视和网络外宣平台对外展播,优秀作品更将制作成光盘或U盘,作为省级外宣品。

标签:大学生;微摄影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