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科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思政课

2018-01-01 15:40: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豪芳 李小调

浙科院.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日讯(通讯员 叶豪芳 李小调 )近日,浙江科技学院校党委、校纪委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

  比赛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展开,共分为“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学识十九大,迈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活动将知识竞赛和文艺演出有机结合,在党史、党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建设成就及十九大报告相关题目竞答间穿插以宣传十九大为主旨的红色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外国留学生《夸夸十九大》三句半表演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浙江科技学院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以上率下,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干起来,形成了浓厚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通过宣讲会、交流会、座谈、参观学习以及各种媒体平台,学校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形成充分的情感认同。举办这次大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是该校着力将师生们的这种情感认同进一步转化为理论认同、思想认同而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务必做到“七个讲清楚”的要求,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

  同时,此次比赛也是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一种有益尝试,比赛摒弃了“你讲我听”传统模式,在“深、实、活”上下功夫,用既系统又生动的知识问答、鲜活富有感染力的文艺节目,实现了互动性强、变“被动听”为“主动学”的学习宣传效果。而且活动从初赛到决赛,全校有三十多支学生队伍报名参加,筹备历时一个多月,扩大了宣讲的受众面。

  就像一名台下观看本次知识竞赛的大学生观众对记者说的那样:“这是一堂很特别的十九大精神思政课,加深了我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比赛突出了思政特点,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内容,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次“抬头率”极高的别致思政课!

  据介绍,浙江科技学院还将组织开展类似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大学生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书本中的知识活学活用,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浙江;杭州;知识竞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大学生;学院;纪委组织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