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教学生“用意识“唱好歌 杭城又多了一个专业麦霸养成基地

2018-01-01 14:49: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天昶

音乐.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日讯(通讯员 沈天昶)12月29日,CZ昕格音乐基地杭州校区正式成立。即日起,杭城又多了一个专业麦霸养成基地。

  据介绍,自2013年起,CZ-singer项目就在江苏无锡成立校区。学校自创办以来与多家音乐媒体、唱片公司达成长久战略协议,多次参与中国新歌声线下海选,CZ导师被邀请作为中国新歌声各省海选的主评委,CZ也被授权成为战略合作机构。学校也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员,四年间共有上千名学生在CZ昕格完成了专业音乐培训,众多学员晋级中国新歌声全国决赛,2017爱乐国际音乐大赛、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一等奖的多位获得者也同样来自于CZ昕格。

  “其实在现在的中国,大家对于娱乐艺术还是有一些不太好的刻板印象”,校长陈冬冬表示:“我们将总部由无锡迁至杭州,正是看中了杭州城市发展的速度以及高度,希望借助这个更大的发声平台来让人们重新认识这种艺术。”在陈冬冬看来,目前国人的音乐艺术素养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而昕格未来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提升全民音乐素养这件大事贡献绵薄之力。

  CZ昕格音乐基地杭州校区位于打铁关文源电商创意产业园。作为专业的音乐培训基地,CZ昕格占地600多方,有舞台区、录音棚、一对一教室等多种功能区。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邀请到了中国声学会老师郑鹏展为所有教室和舞台区进行了结构和声场优化,所有音响设备均采用专业级全进口英国QN、AKG系列。

  在师资方面,CZ昕格音乐基地杭州校区邀请到了2016《中国新歌声》那英战队学员周旸,2017年中国新歌声海选浙江省冠军倪阳刚,2016年获得香港声乐国际公开赛一等奖、全球音乐家协会认证优秀导师朱婵娟与毕业于世界顶级音乐学院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著名音乐制作人李骋等一批优秀音乐教师。

  在CZ昕格的教育理念当中,老师更多关注的是不同学员对流行音乐的不同理解,这更利于老师帮助学员塑造有个人特色的演唱风格,全方位地提升学员的演唱实力。老师会根据每个学员的自身声音条件和天赋,在教案上做出调整,完善学员的不足。除了教学员科学的发声方法外,CZ昕格还创造了“意识教学法“等先进的教学方式以及教学理念,引导学员对音乐进行理性的理解和感性地歌唱,帮助学员对歌唱更好的领悟。

  在“意识教学法“的发明人朱婵娟老师看来,流行音乐的学习,需要不断吸取各种音乐元素,单一的教学模式会影响流行音乐的灵动性。她将意识分为“主观意识”和“潜意识”,让音乐不仅仅是跌宕起伏的音调,更具有感情,情绪与思想。通过结合国外最新发声方法的理念与科学地教学方式,“意识教学法”由此而生。这套方法可以让零基础的学员,高效率地学习科学的发声,让“歌唱”再也不是天赋好的人做的事。

  朱婵娟老师说:“音乐无国界,音乐无好坏,只要能说话,就能随心所欲地歌唱”,“如果你想唱歌,想唱好歌,就要给自己一个学习的机会,给自己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据了解,目前CZ昕格音乐基地杭州校区已正式对外招生,CZ昕格音乐基地杭州校区现推出免费试听体验课,学员可以通过网络(官网、微信等)或电话预约 CZsinger(昕格音乐基地)的免费体验课。参加体验课的学员可在到店后进行DEMO录制,导师会根据Demo进行音色、音准、音域、气息、咬字发音、节奏、乐感、流畅度、情感等不同方面进行专业的声音测评,随后根据测评反映出的问题进行1对1专业现场讲解和声音分析,让学员更了解自身的演唱水平,掌握更好的歌唱方法。

标签:学员;音乐;校区;昕格;CZ昕格;杭州;基地;昕格音乐基地;格音乐基地杭州校;老师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