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留下小学300多位一年级学生光荣"入队"

2017-12-29 18:06: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支杭菲

呼号_副本1.jpg

 一年级学生"入队"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支杭菲)12月26日,对于杭州市留下小学一年级的笋伢儿们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一年级入队”。全校349名经自我申请、队前培训和大队部考察的预备队员,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戴上了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现场,学校大队辅导员唐玲颖老师向新队员们介绍了操场中央的三旗——党旗、团旗、队旗。党是少先队组织的创立者和领导者,党委托共青团直接领导少先队。在少先队的队旗上,五角星代表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当寓意着“党带团,团带队”的三面旗帜从每个方阵上方拂过时,新队员和家长们激动地伸出右手,轻轻地触摸。这代表一种传承,一种历史的延续。

  同时,劳静副校长对新队员们提出了期望: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这让新队员们明白了自己神圣的使命以及今后前进的方向,坚定了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的决心。


标签:少先队员;学生;年级;队员;红领巾;队旗;杭州市;家长;老师;一年级入队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