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大禹路小学举办缤纷乐创节 让学生智慧在校园里展现

2017-12-28 13:58: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张丽敏

大禹路 乐创节学生个人作品1_副本.png

  乐创节上部分学生个人作品展示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张丽敏)昨天,如果你来到杭州市大禹路小学甲来路校区,准会被生机勃勃的校园所吸引。学校不仅设置了充满奇思妙想的动手制作展区,还结合三墩文化推出了学生特色专场展示,有趣又充满智慧的乐创节正在进行中。

  校园各处,是乐行课程中“乐创节”的智慧成果,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动手动脑制作创意作品来装点校园。展出的学生作品囊括知识学习、娱乐功能和美化禹园等多个主题。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比如有充满童年回忆的童心园,有课外阅读的书香广场,有军事爱好者的DY303式坦克,还有风景如画的3D版曲院风荷……人气最高的一组“运动”小人,由废弃的pc管拼接成,既符合当下环保的理念,又展示了学校“健康聪慧、乐学乐行”的教育理念。同学们都忍不住模仿小人的动作摆起pose啦!

大禹路 乐创节学生集体作品2_副本.jpg

乐创节上学生集体作品之一

  班级作品精彩纷呈,年级组也不甘落后:一年级的“创意花瓶”,二年级的“纽扣的世界”,四年级的“给树穿冬装”,高年级的“窨井盖大变身”……

  大禹路小学地处西湖区三墩镇,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三墩民俗文化,深切感受三墩文化的魅力,活动中,高年级组通过“喝咸茶、讲方言、学对联”这三项传统活动,以小队汇报、知识竞赛、情景剧、舞蹈串烧等形式,将平时在综合实践+活动中学习的系列传统文化教育,进行了展示汇报。

大禹路 综合实践+活动展示_副本.jpg

传统文化综合实践+活动学习展示

  本次乐创节,还设置了美术、语数拓展等专场活动。美术陈传义老师通过汉代画像砖与拓印的比较,引出《书法拓印》,运用生动直观的微课,指导学生刻字和拓印的过程;曾周慧老师执教的《奇趣南瓜》在欣赏草间弥生作品短视频后,品味“南瓜趣味”……课堂内容呈现丰富多彩,个性突出,创意无限。

  郑丽莎老师带来了三年级语文拓展课《走近童话》,在充满童趣的课程中学习比较阅读,体会阅读的兴趣;金聪琪老师执教的数学拓展课《神奇的尺子》,通过创设有趣的绘本故事情境让学生经历哥隆尺的演变过程,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数学与生活之间的联系。

大禹路 美术拓展课堂_副本1.jpg

美术拓展课上的同学们

  近年来,大禹路小学努力推进课程改革建设,围绕“乐学乐行、健康聪慧”的禹娃培养目标,建构了“gogo慧学堂”四乐课程体系,努力实践课程融合,促进学生的多维学习,提高学校的办学品质。乐创节,正是大禹路小学近年来推进课程改革、努力实践课程融合的成果展示交流。

标签:学生;拓印;校园;禹路小学; gogo慧学堂;老师;课程改革;实践课程;高年级;学校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