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办展览、对话艺术名家 萧山这所高中的美术教育硕果累累

2017-12-28 12:0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71228113912.jpg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进一步走近名家,赏析名作,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同时引进高校优质资源提升办学特色,打造艺术教育品牌,杭州市萧山区第十高级中学主办的《艺术之苑  魅力十中——书法国画名家作品进校园》活动于本月27日在萧山十中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设名家作品展、美术专业发展高峰论坛、学生对话艺术名家等活动,让广大师生从思想理念到现实发展、从视觉感官到心灵触动,有了质的飞跃。活动通过名家的指导和引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国画和书法的热爱,提升了中学师生的美术素养,增进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培育了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171228113917.jpg

  萧山十中举办本次活动,通过成立学校书画院,举办名家作品展,积极引进高校资源,就是要弘扬和传播书画艺术在中华民族人文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播善美的正能量。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吴山明、高法根、曹工化、周祥等著名书画家作品共计68幅,还有萧山十中美术教师、优秀毕业生等书法国画作品。萧山区第十高级中学作为萧山区内唯一一所可以成班制招收美术生的普通高中,也是杭州主城区之外唯一一个浙江省美术联考考点。近几年来,美术教育硕果累累,艺术类高考上线率一直维持在95%的高水平。 

标签:书法国画;作品展;办学特色;名家作品;校园艺术;艺术教育;优质资源;杭州市;美术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