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温暖冬至 和家园幼儿园举办爱心捐书活动

2017-12-25 15:24: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周鸿 刘叶琪 记者 吴晓婷

看我们小组的成果.jpg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徐周鸿 刘叶琪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冬至是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数九、冬节”、“长至节”、“亚岁”等,冬至也是24节气中最早被制订的一个。但随着现代生活的日新月异,一些隆重温馨,丰富有意义的传统节日习俗正在被人们淡忘和简化。杭州市和家园幼儿园的小朋友将借此活动,在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了解冬至白昼变化的同时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节日,温暖自己,温暖别人。

  篇章一:快乐冬至,暖暖至人心——温暖自己

  “冬至到,吃水饺”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孩子更好的了解这一传统习俗,在包饺子活动开始之前,老师利用《冬至》绘本,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由来,吃饺子的习俗。活动后就该是我们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场了咯。捋起衣袖,揉面、搓球、擀皮,忙得不亦乐乎。爸爸妈妈更是各显神通,有的包出了元宝,有的包出了月牙,有的包出了太阳花……一个个饺子精美别致,各具特色,顷刻间形式各异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也展开了丰富的想象,用饺子进行创意拼摆,如房子、小花、爱心。虽然窗外寒气逼人,但每个教室里却温暖喜气,场面温馨感人、其乐融融。

  吃饺子咯,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孩子们兴奋地手舞足蹈,当家长和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和幸福的微笑。

孩子们捐赠书本.JPG

  篇章二:快乐冬至,暖暖至人心——温暖他人

  热闹的场面,热腾腾的饺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在温暖自己的同时,孩子们不忘通过书本传递温暖,延续温暖。

  看,活动开始啦,孩子们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图书来到了捐赠台。“老师,这是我给小朋友挑选的图书。是爸爸妈妈带我去挑的哦。”在接过孩子手中图书的那一刻,老师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的温暖,感受到了爱心的传承,更感受到了被爱时那种温暖的延续。贴心的孩子们在爱心签名处签下自己名字的同时也不忘给福利院的孩子递上深深的祝福:希望福利院的孩子能够开心。希望福利院的孩子能够健康,快快长大;希望……。

  两天的捐赠活动虽然很短暂,但是满满当当的书本放置在捐赠台上。最后,根据两天中捐赠的书本,年级组老师拣选、分类,并在家委会的带领下,送往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标签:饺子;传统习俗;节气;杭州市;福利院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