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电推出“杀手课” 高数复习辅导班 一座难求

2018-01-16 08:01: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程振伟

  杭电高数复习课一座难求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通讯员 程振伟)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园朋友圈被“高数复习辅导课”刷屏了。同学们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以前的高树(数)上总是挂着很多人,今天我发现不想挂在高树上的人都来听课了。”

  众所周知,理工科大学中高数、物理、线性代数作为基础课,是令不少学生“闻名丧胆”的“杀手课”,每年不及格率相对较高。今年,学校应学生需求,特地邀请理学院有十几年教学经验的谢强军副教授,在考试前两周做复习辅导讲座。没想到这堂课出奇地受欢迎,在该校师生朋友圈里引起晒课调侃风。能容纳400名学生的阶梯教室更是一座难求,连冰凉的地上都坐着人。

  “人超多啊,同学5:20去就没位子了”,“我站了两个半小时,也是挺佩服自己的”,“现场可谓是人山人海,同学们或是席地而坐,或是靠着墙写笔记,过道上都没位置可以走了好嘛”;“低头族依然存在,只是同学们手里的手机换成了笔记本,期末加油吧”……

  还有同学因为太专注听课冻着了,朋友圈上写道:“提前两个小时去都没坐到前排,坐在门口旁边的座位大家走来走去都不关门,自己去关了三次然而过不了一会又被打开,讲座全程有人靠在后门口,不关门,冻了几个小时出门走路都飘了。”

  机械学院辅导员韩老师,看到本学院大一学生实在挤不进,急中生智现场在旁边借了个教室,300多学生挤在教室里看谢老师的课堂直播。

  主讲谢强军老师,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火爆的课堂场面”。但辅导员老师们认为,担心“杀手课”挂科肯定是复习课受欢迎的重要原因,“谢强军老师课堂幽默有激情、知识点讲得很透也有关”。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老师讲得超级好,嗯没错,超级牛逼的老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高数了”。为了上好这两个小时课,谢老师过去一周每晚准备4个小时直到夜里1点才睡。

  关于高数复习辅导课是否有“透题”的疑问,杭电教务处负责人表示,高数期末考试题每年都是在题库中随机抽取,而且实行“教考分离”,连谢强军老师都不知道期末考试高数题目。

  另外,杭电还将安排物理、线性代数、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等“杀手课”复习辅导直播。      

标签:电路;强军;辅导;朋友圈;杀手;线性代数;复习;大学校园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