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对学术造假“零容忍”数百人次被处理

2018-01-30 08:24:21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170多所高校以及部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科技管理工作的近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介绍,高校SCI期刊论文产出量不断攀升,“十二五”期间增长12.6万篇,增幅127%。但是关于科研论文造假的事件也是层出不穷。

  针对国际期刊集中撤稿事件,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彻查分类,“零容忍”处理学术不端。目前,调查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相关涉事作者受到严肃处理,分别给予了撤销职称(31人)、取消学位学籍(11人)、取消晋升职务职称资格(104人)、取消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申报和承担资格(136人)、追回或撤销奖励奖金和荣誉称号(65人)等处理。

  此外,还进行了科研管理的专题研讨会。其中,浙江理工大学徐伟强作了题为“高校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与实践”的报告,浙江大学方晨鹏作了题为“信息共享背景下的科研服务平台构建与实践”的报告等。

标签:高校;教育主管部门;中国高等教育;浙江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专题研讨会;学术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