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嘉兴市举办2018年桐乡籍大学生就业创业推介会

市委书记盛勇军化身“招才大使”邀学子“回家”一展所长

2018-03-01 10:01: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昨天下午,嘉兴市举办了“我自爱桐乡”——2018年桐乡籍大学生就业创业推介会,1000多名桐乡籍返乡大学生参加了推介会。会上,市委书记盛勇军化身“招才大使”向广大桐乡籍大学生推介桐乡。市领导陈林根、沈建坤、卢爱驰、周民参加推介会。

  “虽然诗与远方很美,但走得再远,我们的根依然留在这片土地上。”盛勇军动情地说,因为这里是生养我们、哺育我们的地方,这里留下过我们拼搏的汗水,也见证过我们成功的喜悦,这里有我们挚爱的亲人和朋友,还有我们亲爱的同学和老师,我们把最好的青春年少、最美的梦想与期盼撒播在了这片土地上,“我是桐乡人”是大家身上共同的烙印,“我自爱桐乡”应当是大家内心最朴素的情怀。

  盛勇军说,桐乡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家去爱的地方,这里的颜值高,是最具有典型江南水乡特征的地方;这里的气质好,拥有7000年的文明史,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充满了向上、向美、向前的力量;这里的实力强,有10万个市场主体、25000家工商企业,去年,桐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游客接待量突破2000万人次,财政总收入达到108亿元。桐乡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永久举办地;这里有幸福美好的生活,教育、文化、医疗、保障等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桐乡爱才如命,求贤若渴。”盛勇军说,桐乡将为大家提供优惠的人才政策,为大家提供成就梦想的舞台,同时,也将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希望你们在家乡找到发挥才干的舞台,不管你们在哪里,桐乡爱你们,欢迎你们回来。”

  盛勇军一席饱含深情的推介,把推介会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紧接着,桐乡籍的返乡就业、创业人才,外地来桐的创业人才与大家分享了为何要留在桐乡、桐乡给他们带来的收获等。这些分享者们也曾年轻、也曾迷茫,他们各自生动的就业、创业经历引发了现场大学生们的共鸣。此外,来自我市桐昆集团、巨石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大学生们推介了自己的企业,现场发出“英雄帖”。同时,每位参加推介会的大学生还人手一册领走了包含有200多家企业招聘信息和联系方式的手册,以便让大家更了解桐乡企业,更精准对接双方需求,也可以让桐乡籍大学生们去各自的学校推介桐乡企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会后的现场对接会上,更有包括桐乡市龙头企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在内的45家企事业单位现场设摊,提供岗位1500余个。当天下午,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共收到简历近1100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00余人。

标签:桐乡;大学生;企事业单位;大学生就业创业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