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11名同学33天打卡挑战目标 浙财大寒假挑战营有干劲

2018-03-14 07:46: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金昱如 杜燕梅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金昱如 杜燕梅)刚刚过去的寒假,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的同学们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学校举办了新动力寒假挑战赛,通过每日打卡的形式,促使参加训练营的同学们在33天完成既定目标,挑战自我。

  参与挑战赛的同学缴纳100元押金,制定个人在寒假33天内需要完成的目标,并将目标分散到每一天。寒假期间,他们每天需要完成当日任务并在微信群内打卡,33天之后完成任务的同学可以取回全部押金,未完成挑战的同学所缴纳的押金则被作为奖励金,奖赏完成目标的参赛者。每人每天完成打卡任务后,系统会分享一句名言来激励坚持的人。

  最后参加寒假挑战赛的有11人。开学后,老师统计了一下,其中4人完成了每日打卡以及最终目标,7人完成了每日打卡。他们的目标不同,有同学做完了3本词汇书,有同学自学了整套金融市场相关证件,有同学完成了减重5斤,有同学坚持每日一小时阅读,有同学学习了多首古筝曲子……有了挑战赛的激励,他们充分利用了寒假的时间,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17会计精益班的林宇涵同学就是坚持每天打卡,并完成了最终目标。利用这个寒假,她自学了下学期的微积分和财务会计课程。提起寒假的这一段经历,她感慨道:“这次的挑战赛非常有趣,对我的激励作用也很大。但完成这些任务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最开始几天看到同学都在外出游玩,而我却必须在家完成任务,一度想要放弃。但后来看到挑战赛群里,参赛者一个接一个上传完成任务的证明,就感觉自己必须去把这件事情完成。最后,我调整了每日的学习计划,做到劳逸结合,最终完成挑战,我为自己骄傲。”

  虽然不少学生因为定了超出自己能力范畴的目标而没有完成,但训练营的负责人林健老师却认为,这反而能够让学生去反思、评估实现目标的过程,对自己的能力有更深的认识,定一个合适的目标是完成任务的第一步。这次的经历能让同学们学会制定目标,从这个角度来说,结果并不是最重要了。

  “寒假挑战赛的设立初衷便是让大家尽早地确立新年目标,并营造努力奋斗的氛围,而这个初衷,已经很好地达到了。无论最后是否完成任务,同学们都合理利用寒假,提高了自我并对自身有一个更清楚的认知,此外寒假挑战营还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远比完成目标重要。”林健老师说。

  据了解,新动力寒假挑战赛是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100天新动力训练营”下的分支活动,此类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通过自我约束及师生互助,加强对目前生活的掌控能力,对自己与未来抱有信心,并为学生提供一个提高的平台。

标签:挑战赛;打卡;训练营;创业;浙江财经大学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