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30亩油菜花开 浙商大校园尽收春光

2018-03-27 16:30: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晓莹 周霖 记者 吴俏婧

商大.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晓莹 周霖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三月,油菜花海,蝶舞莺啼,动人的景致,惊艳了整个校园的春天。

  这几天,浙江工商大学的油菜花开得正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

  说是花田不过瘾,许多同学都说这是一片花海。这片油菜花位于浙江工商大学的西南角,大约有30亩。学校从2012年开始种油菜花,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

商大2.jpg

  数万株油菜花一朵挨着一朵,走在花丛中,满满的都是灿烂的花黄和扑鼻的花香。

  一连5天的春雨过后,油菜花也开得正盛,当你走进花海,油菜花大部分都长到了肩膀。

  “妈妈,这么多的油菜花,那是不是可以变成很多很多菜籽油呀?”住在周边小区的陈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在油菜花田里游逛着,“菜籽油是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听说,这个大学的学生在毕业之际,都能收到花田自产的油菜花籽作为毕业礼。”

商大3.jpg

  小徐是浙江工商大学的毕业生,今天天气好,就拉着妻子和孩子来到在花田拍照。“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拍婚纱照,现在孩子都有了,就一家人拿着自拍杆来补拍,就当补上结婚照了。”

  看着花丛中的妻子和孩子,小徐笑着说,“这么美的油菜花田,拍一天都拍不过瘾。”

  这片地,春天的时候是油菜花,到了秋天的时候,这里种满了向日葵。于是很多学生称:春天,你是油菜花大学,秋天,你是向日葵大学。

  油菜花刚刚进入花期,预计可持续半个月左右。花开的这么好,快带着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商大4.jpg

标签:油菜花;花海;花田;浙江工商;大学;菜籽油;花丛;毕业;孩子;学生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