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大学应义斌教授 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2018-03-29 09:18:56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昨天,记者从浙江大学获悉,日前该校应义斌教授收到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长H.C.Felix Unger的正式信函,祝贺他当选为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技术与环境科学)。

  据了解,欧洲科学与艺术院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设有自然科学、技术与环境科学、人文科学、医学、艺术、社会科学、法律及经济和世界宗教等8个学部,是世界范围内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声誉的学术组织。截至2017年底,该院约有2000位院士,当中31位为诺贝尔奖得主,中国籍院士为16位。

  应义斌教授,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浙江省特级专家,曾先后担任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副主任、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和浙大副校长,现任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并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序列学科——浙江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的负责人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

标签:浙江大学;欧洲;环境科学;院长;艺术;院士;Felix;学科;特聘教授;Arts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