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余杭招聘百名清华北大学子到党政机关上班

买房给购房补助 租房给租房补贴

2018-03-31 11:11:5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涛

  昨天,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杭州市余杭区面向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拟聘用名单》,第一批拟递补4位,第二批49位,全部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绝大多数都是90后。至此,余杭去年底启动的百名清华北大优秀学子招聘活动圆满告一个段落。

  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是余杭区今年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这是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如今的余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

  过去的2017年,余杭区的“成绩单”非常漂亮: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全省第一,“国千““省千”人才总量、上市企业新增数、省级企业研究院和企业研发中心新增数也都是全省第一。

  “去年7月,省委主要领导对余杭提出‘不仅主要经济指标要完成得好,而且要在创新驱动、人才引进、科技支撑等方面有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贡献’,希望余杭这个榜样生有高质量的发展。余杭如何奔跑在创新前沿,人才就是根本要素之一。”

  面向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招聘党政储备人才100名,分两批进行,吸引了数百名清华北大学子参加,其中包括多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涉及建设工程类、金融类、信息经济类、人工智能类等紧缺专业。并经过严格的考试后,最终确定。

  对人才们的到来,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很期待:他们为改善余杭干部队伍结构而来,为余杭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智力支撑而来,是余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大利好。

  北大信息科学专业硕士范泽新拟被聘用到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智能制造”岗位。他说:“之前一天的参观,我看到了学校、人才公寓等多项配套设施,余杭对于人才的后备保障非常强大。我对人工智能小镇前沿产业更是印象深刻。”

  余杭还对这些人才开出了优厚待遇——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首次聘用三年中共可分别领取8万、6万的生活安家补贴;三年内,根据需要可申请无偿使用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自行租赁房屋的可分别申请领取1600元/月、800元/月的租赁补贴;对选择购房的无房户可分别申请领取一次20万、10万的购房补助,有房户可分别申请领取一次10万、5万的购房补助。此外,医疗、健康体检、相关人才疗休养、子女入学等方面都有便利和优先保障。

标签:优厚待遇;余杭;余杭区;储备人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招聘;清华北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