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比起薪资 毕业生更关注晋升空间

2018-03-29 08:41: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王煜华 高泽琳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通讯员 王煜华 高泽琳)3月23日,浙江理工大学举行“仲春之约”招聘会,主要针对设计类专业的应届生,有110家企业带着1000余个岗位前来,除了服装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不少公司也提供了内容运营、人力资源等岗位。知名的太平鸟公司、杭州市卓尚有限公司、得力有限公司悉数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投递简历。

  太平鸟服饰有限公司招聘位前排着一条长长的队伍,应聘者手持厚厚一叠简历和作品翘首等待。刚在太平鸟面试完的林同学推开人群准备走向下一个招聘位,对于身后的长队,她表示:“我看了一眼地图就到太平鸟来排队了,相比于薪资,我更看重企业提供的平台、学习机会、晋升空间,如果是知名企业的话,这些方面能给我更多资源吧。”

  另一个名叫“迦然”的小众品牌招聘位前也被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招聘的HR刘女士介绍:“迦然”是理工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自主创业的品牌,团队成员均来自理工,他们在校时就受到学校创业扶持计划的帮助,所以对于学校一直都有“反哺”的情怀,想要通过招聘会,吸收更多来自母校的人才。

  前来应聘的大四应届毕业生小陈与“迦然”公司的招聘者聊了近二十分钟,她时不时向招聘者提问公司的理念:“我觉得我选择岗位的话,一定会看这个企业的文化和我本人的性格符不符合,要是这个都不符合的话,在具体的工作中,肯定会出现很多问题。”“迦然”是一家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设计产品的公司,这种独特的风格吸引了不少应聘者的目光。

  “很奇怪,今年几乎没有人问我关于薪资的问题,到现在有二十几个同学过来应聘了,但是没有人问我关于薪资的问题,问的比较多的还是晋升空间这种问题。”三彩服饰的HR屠女士觉得今年的情况有些出人意料,“同学们更在意单位对他们的能力提升是否有帮助。”

  而对于招聘的企业来说,他们则更看重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前来应聘的学生手中都拿着厚厚一叠纸,都是各自的专业作品。

  尽管不同企业对员工能力有不同的期待,但是几乎每个企业都提到了对应聘者学习能力的要求。良好的学习能力意味着哪怕你是一张白纸,你也能在短时间内掌握一个全新领域的技能,每个企业都希望能有这样的员工,可塑性会更强。三彩的屠女士也表示赞同,她表明,三彩设置了“管培”这个阶段,就是希望能借此看出应聘者的学习能力。

  把手中的六份简历都递出后,服装设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缪同学走出了招聘会场馆,当被问及参加招聘会的感受时,她觉得很新鲜:“之前也参加过招聘会,但是这种服装、艺设学院专场的招聘会我还是第一次来,知道了很多以前没听说过的品牌,我都挺心仪的。希望能有更多这种类型的招聘会,我觉得它的意义不仅在于给毕业生提供岗位,还在于给了我们更多信息。”

标签:招聘会;应聘;招聘;学习能力;简历;岗位;薪资;品牌;同学;浙江理工大学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