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启动“大益小益”公益联盟

2018-03-28 09:41:1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潘佳丽

  昨天下午,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启动“大益小益”公益联盟。学校里的同学、老师、家长们,组成一个志愿者联盟,大家一起做公益!

  学校干定雄书记说,同学们一直很热衷公益活动,身影活跃在社区慰问老人,或者在运河边捡垃圾,或者宣传环保理念。去年一年时间搞了180多次公益活动。这次启动“大益小益”公益联盟,就是要鼓励学生,和老师、家长一起来做公益,而且还要做得长久。

  “学校层面有校级的公益行动,接下来我们马上要启动‘我的亚运我的梦’主题公益活动,全校同学都参与。学校每个年级还有结对的长期服务点,把公益项目做实,培养同学们热心公益的意识。以二年级学生为例,全年级学生都参加了与东新街道老人的公益互动活动,要坚持到他们毕业。”

  昨天活动现场,同学们还表演了一幕幕公益情景剧,两位同学扮演成老爷爷老奶奶,其他同学来关心老人,也有同学扮演马路上的行人,引导大家安全过马路。干定雄书记说:“同学们是想通过情景剧告诉大家,公益活动并不是一件特别高大上的事情,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付出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帮到别人,这就是公益精神。”

标签:公益;同学;学校;公益活动;联盟;情景剧;实验小学;体育公园;志愿者;家长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