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厉害了 这所小学 一年做180多次公益活动

2018-03-28 09:01:33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潘佳丽 记者 王洁

  昨日,“大益小益”公益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举行。

  “大益”指的是学校的家长和老师,“小益”指学校学生。本次启动仪式上,体育公园校区全体师生、家长正式加入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并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DO益行”活动,和富阳洞桥中心小学结对,把公益坚持做下去。

  “家风好,则族风好、民风好、国风好”。“我们学校也是一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的家风里则蕴含着一个字‘善’。”学校书记干定雄说,体育公园校区办学两年来,学生们一直坚持投身公益,去年一整年全校就开展了大小180多场公益活动。“以校为单位,我们鼓励师生投身到亚运会宣传中;每个年级有一个固定社区服务点,每月都会进驻搞公益活动;每个班还有自己的假日小队,把公益散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体育公园校区的“善文化”,也是下城教育“家风建设”的缩影。下城区一直致力于引导学校打造具有特色家风校训,为学生的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标签:校区;公益;启动仪式;家风;体育公园校; DO益行;实验小学;学校;长江;大家庭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