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引智培英才

2018-04-03 10:47: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赵蕾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马悦 通讯员 赵蕾)我省首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近日在浙江财经大学揭牌成立。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和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签订了联合共建“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的设立,有利于双方在经济学、金融学、公共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学术合作,共同创造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于2012年正式建成开放。2016年,文献馆与诺贝尔基金会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全球第一家诺贝尔基金会授权单位,并得到基金会一揽子授权使用基金会网站资源和基金会出版物,开创了基金会授权的历史先河。2017年,文献馆被列入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重点文化支持建设项目。

  据了解,文献馆收集展示了自196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奖以来78位获奖者的个人生平资料,获奖者的学术著作500多册,学术论文、会议论文1.1万多篇,编印内部研究资料“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文集”160册,获奖者学术演讲、访谈及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等视频资料100余部。文献馆建成以来,组织了多次专题学术沙龙、报告会、读书会、知识竞赛、书展等活动,并以此为依托承办了“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共接待国内外访者500多批次。

  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说,学校师生将借助工作站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对助力学校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获奖者;合作关系;学术;大学;合作协议书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