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省侨联第五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90名华侨大厨汇聚浙商院提升厨艺 推进“浙菜走出去”战略

2018-04-12 17:1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小峰 记者 吴俏婧

开班.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小峰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4月10日上午,浙江省第五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90多名华侨大厨进入高校提升厨艺。本次培训由浙江省侨联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宝忠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第五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工作,将在第三、四两期培训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与省侨联、省餐饮协会开展深度合作,做好各项教学保障,集聚资源、集中智慧办好培训工作。学校将聘请多位大厨名师为学员讲解指导中华美食传统文化、浙江名菜制作等课程,研讨海外中餐馆的发展思路与策略,免费提供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的一万多个微视频供广大侨胞学习使用,协同推进“海外万家中餐馆行动计划”,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浙江省“浙菜走出去”战略的有力推进持续作出贡献。

  学员代表刘海跃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展现海外华人华侨的良好风貌。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说,近年来,浙江省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大限度的团结和动员海内外侨胞侨眷,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推出的“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周松一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好艺、立好业、架好桥”,进一步发挥他们人脉资源广泛的中外沟通优势,架好友谊桥、外宣桥、圆梦桥,积极增进中国与住在国的和平友谊和文化交流,发出中国好声音,展示中国好形象,让世界了解中国、感知浙江,为实现中国梦乃至世界梦贡献力量。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烹饪技能;培训班;大厨;海外中餐馆;餐饮行业;厨艺;协会;国家职业教育;海外华人华侨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