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理工大学“三位一体”考试泄题?校招生办这样回应

2018-04-17 17:16: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今天,据媒体报道,有家长举报浙江理工大学“三位一体”考试泄题。

  事件回顾

  4月15日,浙江理工大学2018年“三位一体”选拔测试开始,上午,刘先生(化名)的孩子从考场出来,打开手机,看到微信群,原本觉得考得不错的小刘傻掉了:“爸爸,这还怎么考啊?”

  这是参加美术类招考的小刘报名的一个考前培训班的微信群,根据聊天记录, 8点18分开始,有人在微信群里发出了考题,而当天上午这一科的开考时间是8点30分。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下午的考试中,开考前6分钟,考题和答案再次被人发到微信群里。

  据了解,这次考试约700多人,最终录取40人。

  小刘很沮丧,觉得自己肯定考不上了,刘先生则感到愤怒,纠结了一天之后,他决定瞒着孩子举报此事,“我知道孩子学得有多辛苦,这样太不公平,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公平的机会。”

  今天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官微就“泄题事件”做出了回应。

  浙江理工大学关于“三位一体”考试有关情况说明

  我校2018年度“三位一体”考试于4月14日、15日举行。期间,学校收到有考生家长反映美术类科目考试存在校外培训机构疑似泄题情况。接到举报后,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对相关情况的核实调查,同时向相关部门做了汇报,并报请公安部门介入。

  目前学校已成立专案小组,将严肃彻查此事,并配合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取证。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调查处理情况,学校将及时通报。

标签:泄题;考题;孩子;公安部门;考生家长;培训机构;相关部门;相关情况;泄题事件;专案小组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