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周不上课 学习“吃喝玩乐”

这所学校的孩子用五天“游遍”五国

2018-04-17 10: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张迁

图片1.JP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张迁)谁说旅游一定要等到假期?杭州市卖鱼桥小学三年级的孩子花了五天时间,在教室里就游遍了德国、英国、韩国、印度、泰国等欧亚五国。不上文化课不做作业,老师带着孩子们DIY护照、制定攻略、打包行李、品尝美食、游历各国风光……在一星期下来的欢声笑语中,孩子们都成了一个个“旅行小达人”。

  4月9日上午,全体三年级同学齐聚三楼报告厅,共同聆听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金元雯老师和605班的孙跃诚同学带给我们的德国德累斯顿蒙台梭利学习的游学见闻:巴洛克建筑、巴洛克服装艺术、麦森小镇、蒙台梭利学校课程介绍……同学们瞪大了眼、张大了嘴,对这个欧洲国家充满向往。

  回到班级,大家就开始了解目标国家的风土人情。出国去,护照可不能少啊,孩子们纷纷制作属于自己的创意护照!当然啦,规划旅行路线也至关重要,同学们小脑袋聚在一起,讨论得热火朝天。最后,大家在“收拾行李大比拼”中愉快地结束了第一天。

图片2.JPG

  4月10日,一整天同学们实行走班学习制,老师为大家开出了菜单:“各国风情我了解之文化篇” “各国风情我了解之货币篇” “各国风情我了解之地理篇” “各国风情我了解之美食篇” “各国风情我了解之建筑篇”,大家通过自主选课,分别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项学习内容,每个人有两次选择的机会,这样就可以学到更多的本领哦。

  4月11日,今天天气晴好,孩子们要进入电脑教室去网络浏览一番,通过前两天的学习,同学们规划好了旅游的路线,今天真的去网上订机票、火车票、酒店,给自己做个经费预算,看来,以后孩子们都能帮上爸爸妈妈的忙啦!各国版图在同学们的手中一小时华丽变身,经过大家的精心描绘、填色、剪贴……一张张主题特色鲜明的版图跃然纸上,每一幅都让老师们爱不释手。

  4月12日,中国杭帮菜博物馆迎来了一批忠实的小吃货。参观期间,孩子们惊叹连连,纷纷被眼前琳琅满目的菜肴所吸引,东坡肉,蛋黄青蟹,西湖醋鱼,干炸响铃……制作精良的佳肴带给孩子们一次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哇”、“天呐”、“我也想吃”的声音此起彼伏,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有的直言要再参观一遍。回来后,孩子们用超轻粘土制作出了一份份具有英国、泰国、德国、韩国和印度特色的精致美食。

  4月13日是渔韵周的最后一天,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每个班级装扮成一个国家的场馆,孩子们拿着周一制作的护照到各个班级游历,唱歌、跳舞、夹弹珠、扔保龄球、品尝美食,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21.jpg

  “一周的‘我是旅行小达人’的渔之韵课程,孩子们学会了操作制定旅游攻略流程,确定目的地-确定游玩天数-确定景点-预算经费-会网络订票;也学会了出行准备,如出行必备物品和实操整理行李等。一周的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是孩子们的的世界之旅才刚刚开始”,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文澜校区三年级年级组长徐立清老师说。

标签:孩子;护照;老师;美食;风情;行李;实习生;文化课;欧亚;DIY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