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不做低头族来一个“浙财大”式的拥抱

2018-04-19 07:2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焦旭坤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焦旭坤)前几天,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陈潇阳同学低着头,一边刷微博一边走向食堂,正当她被神段子逗得发笑时,一个高大的布偶小猴径直走来拦住她的去路,它张开双臂并轻声地说道:“可爱的陌生人,你愿不愿意放下手机给我一个拥抱呢?”

  “在这个‘手机不离身,现实零交流’的冰冷时代,大多数人更倾向于将自己的情绪通过虚拟的网络世界与外人表露。人们一面抱怨着‘现实世界太冷漠’,一面又不愿怀揣善意温柔对待身边的人。” 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胡晓晖说,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低头看手机的同学,手机逐渐成为大家生命的一部分,以至于很少有人愿意放下手机抬头看看周边世界的美好。

  对此,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们自发组织了一场名为“Free Hug”的陌生人温暖传递活动,他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证明“只要你愿意放下手机,你一定会看见身边的美好。”

  活动正逢盛春时节,校园里随处可见烂漫花海被柔和的阳光渲染成色,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向过路的同学介绍活动初衷,并鼓励大家放下手机加入拥抱的行列。

  从最开始三四名同学响应,到后来不断有人停下脚步与陌生的同学相拥,加入的人不断增多。起初还因羞涩不愿上前的同学,也被现场的氛围感染,他们跟在队伍当中,与志愿者们一道宣传活动。灿烂的笑容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展露。

  数据科学学院的王佳琪同学在仔细听完工作人员对“Free Hug”活动的介绍后,立即张开双臂和身旁的室友相拥。“平常在寝室,我们两个人要不各自桌前写作业,要不自顾自捧着手机追剧聊天,一起住了两年,竟然连一次像样的拥抱都没有。”王佳琪紧紧握着室友的手,有些动容地说,“以前我总是觉得大家埋头书本沉迷网络,彼此间很陌生,其实是自己没有给别人一个走进心里的机会。我们总希望被他人温柔相待,却从未愿意从手机里抬起头来。”

  “陌生人我对你微笑,萍水相逢让拥抱把我们拉近,亲密的人我们会拥抱得更紧。不再是素不相识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是可以感受到彼此温度的我们。”这是公管学院青志协会的成员们贴在部门办公室墙上的文字,他们希望浙财大的同学们收获到的不只是知识与成长,还有心与心之间的对话与沟通。

 

标签:手机;FreeHug;室友;陌生人;财经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